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90后”潮人筹建大学生无偿献血网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09:40
  中新网温州1月5日电 (记者 江耘通讯员何九如)2006年11月22日,浙江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自发组织了该省首个高校无偿献血者俱乐部。时至今日已过三载。如今,这群学生准备将无偿献血俱乐部“升级”,正策划筹建浙江省大学生无偿献血网站。

  据了解,温州大学每年都有很多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久而久之,就有人想到,能不能开设一个平台,像车友俱乐部一样,通过无偿献血来结识更多的朋友,开展一定的活动。

  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温州大学校团委和温州市献血办的支持,于是在2006年,浙江首个高校无偿献血者俱乐部应运而生。

  温州大学团委副书记杨立淮说:“温州大学一直非常重视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建设,无偿献血俱乐部是我校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为社会服务的责任与使命,让他们在思想、行动上有所收获。”

  3年多来,该校已有3000多人参加了测血型活动。不仅如此,每个人的献血信息记录在案后,他们还“歪打正着”,建起了高校血型数据库。

  这个数据库很快发挥了效用。2007年3月,温州市O型血告急,该俱乐部通过血型数据库查找,给O型血的同学发出倡议,当天就有137位O型血大学生,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解了燃眉之急。

  看到数据库作用这么大,该俱乐部抓紧时间对其扩充和完善,希望借此为无偿献血公益组织提供更为快捷、便利的信息服务。

  另外,该俱乐部目前正策划筹建浙江省大学生无偿献血网站,为该省参与无偿献血的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一个便利的交流平台。他们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将血型数据库信息收录范围,逐渐延伸开去,最终实现按血库各种血型存量,告知大学生志愿者最适合的献血时间,再联系血站,把献血车开进校园,达到“对症下药”之效。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方强说:“参加无偿献血体现出当代大学生所具有的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高素质的青年学子,参加这样爱心奉献的活动,对自身的思想意识也是一种升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