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家电卖场元旦开门红 彩电和3C产品表现不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09:48
  “晚上9点多收银台前依然人头攒动,很不错啊。”在这元旦3天假期,三大家电卖场均称“场场火爆”,每家门店都是顾客盈门,传统家电更创2010年开门红。据三大家电卖场介绍,传统家电和3C产品都有不俗的表现,其中传统家电中的彩电依然成为销售领头羊。

  彩电销量仍领先

  按照惯例,随着元旦及春节的前后来临,彩电品类也成为高居各大家电品类榜首的一大旺销品。而今年的元旦,彩电的销量依然不错。

  “仅2009年12月31日跨年当日,东莞苏宁黑电销售与同期相比增长一倍多。”苏宁电器营销中心经理李文庭介绍,合资品牌通过元旦前的产品线和价格调整,在当日的彩电市场争夺中与国产品牌难分伯仲,虽然32英寸及以下尺寸段平板在索尼32英寸液晶等特价冲量机的带动下依然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但在以旧换新政策持续利好及跨年、元旦等“节日效应”的刺激下,40英寸及以上大尺寸平板较去年同期及平时均呈现出迅速的增长。

  据东莞国美市场部经理胡军介绍,元旦期间,传统家电和3C都有不俗的表现,其中传统家电中的彩电表现很突出,3天的时间销售额接近亿元,表现出强劲的旺销趋势,国产LED彩电,带有网络功能的彩电等高端电视销量比较大。时尚电器的数据也显示,今年元旦一举打破去年国庆前3天的销售记录,最畅销的尺寸是40—50英寸的大尺寸,价位在5000—8000元,液晶电视依旧占主导地位。

  成套购买顾客增多

  “成套购买家电的顾客有很多,大多数都在3万—5万元之间。”东莞国美相关负责人马先生介绍,随着经济回暖,市民的消费力也增强,国美在元旦期间低价销售3天,元月1日那天从上午10点到晚上快打烊的时候,店里一度出现“挤不动”的情况,如此火爆的销售场面,也为2010年的到来增添了无限生机。

  不少家电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在元旦期间,成套购买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电的消费者非常多,一次性购买几万元的更是占了一定的数量。

  记者了解到,在元旦期间超低价基础上,参加以旧换新还能再享受10%的补贴,这样的让利让许多市民纷纷加入到以旧换新中来。据介绍,元旦首日,东莞苏宁完成了家电以旧换新数量1200多件,总金额占整体销售50%以上,彩电、冰洗、电脑等品类成为市民以旧换新的热点。

  3C产品依然增长迅速

  时尚电器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数码相机和摄像机在节前就出现了销售的小高潮,在元旦小黄金周期间销售量更是节节高升。佳能、尼康、索尼、富士、奥林巴斯等品牌的相机同比去年元旦,销量平均增长在15%左右。时尚电器是电脑品牌型号最丰富的家电连锁,带给了顾客更多选择。同比去年元旦,时尚电器电脑类销售增长超过150%。其中索尼、联想、海尔、惠普等品牌增长最大。

  据东莞国美市场部经理胡军介绍,目前东莞国美元旦销售已经达到预期目标,而且还将在本周末针对节后有购买需求的消费者推出特别优惠活动,届时传统家电尤其是彩电、空调都将继续让利,而且3C产品将成为本次让利活动的重头戏。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