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安去年建2908个村卫生室 村级医疗全覆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09:52
  记者昨日(4日)从(西安)市卫生局获悉,去年全市共建设2908个村卫生室,实现了村级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其中,甲级村卫生室2026个,占70%。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我市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超额完成了“消除空白村”和村卫生室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实现了村级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同时,在全市村卫生室实行“十统一”规范化服务与管理,做到诊疗有登记、开药有处方、收费有凭证、防保有卡册、疫情有报告、消毒有记录、药品购销与新农合补助有台账。

  与此同时,我市继续健全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农村卫生县、乡医疗机构设施建设。2009年实施了10所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投资955万元,建设了8370平方米业务用房;启动了周至、户县2个区县53个灾后重建项目,其中县级医院4个、乡镇卫生院49个,计划总投资10218万元,总建设面积85481平方米。目前,周至、户县共有9个卫生院开工,7个卫生院建设项目进入招标阶段。(张平阳)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