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球股市新年首交易日多上涨 日本等股市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0:03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全球各国股市四日迎来二0一0年的首个交易日,欧美和亚太股市显著上扬,日本等国股市创新高,但中国股市表现平淡。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全球经济今年能够继续复苏,对股市前景谨慎乐观。

  纽约股市四日在能源股和材料类股的带动下强劲攀升,中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也符合市场预期,三大股指涨幅均在百分之一点五以上。

  道琼斯三十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一百五十五点九一,收于一零五八三点,涨百分之一点五。标准普尔五百种股票指数收于一一三二点,涨百分之一点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二三零八点,涨百分之一点七三。

  欧洲股市四日也受各国利好经济数据提振一路走高,巴黎、伦敦和法兰克福的股指涨幅也均在百分之一点五以上。

  巴黎CAC40股指报收于四零一三点,涨百分之一点九七,汽车类股领涨。这也是CAC40指数自二00八年十月以来首次报收于四千点上方。伦敦《金融时报》一百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五五零零点,涨幅为百分之一点六二。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六零四八点,涨百分之一点五三。

  亚太股市方面,东京股市日经指数四日报收一零六五四点,上涨百分之一点零三,创十五个月以来的新高。高新技术股和出口股成为支撑大盘的主力股。当天,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的全新高速交易系统也正式投入使用。

  另外,韩国股市在外国投资者推动下,四日以百分之零点七九的涨幅收盘。在能源和电信股的推动下,澳大利亚股市小幅上涨百分之零点三。

  中国股市四日则表现平淡,沪综指收于三二四三点,比前一交易日跌三十三点三八,跌幅百分之一点零二,成交额一千三百三十七亿元;深成指收于一三五三三点,跌一百六十六点四三,跌幅百分之一点二一,成交额八百二十二亿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