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永庆墓园曝光 墓穴如蟾蜍穴庇荫子孙(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5日10:14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塑集团已故创办人王永庆长眠地“长永福园”首度曝光,这座耗时逾一年、斥资六千多万元的长永福园,3日举行落成仪式,包括王永庆胞弟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在、三房李宝珠、二房长子王文洋及王家所有成员齐聚悼念。

  尽管王永庆骤逝迄今已逾一年,但高龄90岁的王永在在祭拜时,看到兄长王永庆坟前的巨照,仍忍不住痛哭失声哭喊:“阿兄啊”,令在场人士闻之鼻酸。

  从空中俯瞰整座墓园广达5公顷,王永庆墓穴就占了500坪,宛如一只“左拥观音山、右抱乌来山系、面向淡水河口”的蟾蜍,落实外传该墓穴属于命理风水上“蟾蜍穴”的传闻,据说可庇荫六代子孙,而整个墓园最鲜明的就是那株绑着红带、树身宽达20多人环抱的300年茄苳树,据说可“平息家族纷争”。

  台塑集团内部相当低调筹备“长永福园”落成仪式,仅限王家人参加,人数约40人上下,就连跟随王永庆数十年的老臣也未现身。除大房王月兰、二房杨娇因身体因素缺席外,其余王家成员全到场,定居美国的王永庆二房次子王文祥也飞回台湾,而上周六甫欢庆90岁大寿的王永在坚持出席,在旁人搀扶下爬上阶梯,为的就是要在喊了80多年的“阿兄”坟前上香。

  一名与会人士透露:“他(王永在)一拜就哭,哭得很伤心,我们看了也很难过。”此外,考虑在场七旬以上长者多达十余人,林口长庚医院还派了一辆救护车待命,整个仪式在一个小时内结束。

  据了解,昨上午王家人陆续抵达长永福园,从旁边的会客大厅步行到墓园,接着由王文洋发表简短致辞,主要是感谢所有人的努力,让父亲长眠地可早日落成,会后所有王家成员集体合影。而下周日即将结婚的王文洋长子王泉仁及妹妹王思涵全程跟在父亲身旁,王文洋亲密女友吕安妮则未现身。

  据亲近王家人透露,由于王文洋与三房李宝珠间的官司已和解,昨大家互动气氛不错,王文洋见李宝珠也喊了声“阿姨”,而李宝珠亦表示会出席王文洋长子的婚礼。依此观察,家族在美国尚未完结的遗产官司,可望平和收场。

  王永庆墓园最特别之处在于石材,有八成是采古代制作宫殿前石阶及护栏的汉白玉,即古文所言“玉砌朱栏”,光是王永庆雕像的石材费用就逾500万元。

  据透露,王永庆雕像采1比1.2的比例塑成,加上底座需300公分高的巨型汉白玉,尤其雕塑脸部的表面,绝不能有任何石痕,从四川找到这块侧面切开全无石痕的汉白玉,可谓万中选一。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