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李健、夏兴华副局长督察除冰雪和航班延误情况

来源:民航总局
2010年01月05日10:20
  1月2日晚至3日,华北地区普降中到大雪。由于持续时间长、降雪量大、能见度低,导致首都机场周边地区多个机场关闭,给首都机场航空运输保障工作造成极大困难。面对北京持续强降雪,华北管理局、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和各航空公司坚持安全第一、加速流量、提升效率、降低航班延误影响程度的原则,统一指挥,整体联运,密切配合,积极应对除冰雪工作,及时启动了冰雪天气运行和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加强信息通报,最大限度地减少航班延误,努力做好航班延误后的服务,确保航班运行安全。

  为减少本次强降雪对航空运输的影响,民航高度重视,李健、夏兴华副局长分别到首都机场督察除冰雪和航班大面积延误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下午1点多钟,李健副局长和飞标司蒋怀宇司长冒着大雪赶赴首都机场,在除冰雪现场了解情况,督查工作。他对除冰雪实施领导小组及指挥中心所做的工作、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坚守一线为飞机除冰雪的员工表示慰问,并强调飞行标准司要及时总结除冰雪经验,进一步完善怠速除冰规章标准,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提高除冰雪的效能。

  晚上8点左右,夏兴华副局长从云南回京,一下飞机就召集华北管理局、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和国航、东航、南航、海航领导开会,认真听取应对强降雪天气影响航班正常情况及航班大面积延误后的服务措施。他指出,这场持续时间很长的暴雪,天气预报及时准确,各单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员工坚守岗位,忘我工作,空管流量控制较好,现场除冰工作统一指挥,组织得力,工作有序。信息工作改进明显,航空公司多种途径及时发布航班信息,机场通过与中央电视台、北京交通台等媒体合作,实时向社会播报航班动态信息。运行协调管理中心、除冰雪指挥中心和信息中心相互配合,整体联运,为确保机场安全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大雪很快要停,保证航班安全正常是关键。各级领导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再接再厉,密切合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保证首都机场航空运输安全正常,最大限度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华北管理局刘雪松局长、王瑞萍、辛天河副局长,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志忠、股份公司总经理董志毅等领导参加汇报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