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水饺皇后”走红 身高一米三但很坚强(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1月05日09:29

  (昨日,上麻园岭街54号东北水饺店,宋莹的水饺在当地大有名气,生意做得不错的她对自己生活很乐观。图/记者陈勇)

  昨日下午5点多,长沙市上麻园岭街54号东北水饺店门庭若市。“老板,下二两猪肉饺。”“好咧。”高声答应、笑脸相迎的是一个比炉子高不了多少的妇女,只见她手脚麻利地左手操起沥斗,右手揭开锅盖,将一把水饺放进锅里。不一会儿,一碗香喷喷的水饺就端到了客人面前。

  她叫宋莹,今年34岁,长沙人,因为遗传,她身高停留在了1.3米。为了自食其力,2004年她和老公一起开了家水饺店,因为她做的水饺味道可口,被当地人称为小巷“水饺皇后”。

  擀饺子皮双手长许多茧子

  凌晨4点睡觉,下午1点起床包饺子,煎饺子,张罗生意,这样的生活宋莹已经持续了五年多。“累是累了点,一天下来营业额还算可以,一家人生活都够了。”宋莹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很满足。

  中专毕业后,因为身高的原因,宋莹找工作屡受挫折,这让生平乐观的她陷入了困境。后来,她在一家单位做财务会计的工作,但因为种种原因,她一直无法转正。渐渐她萌发了自己创业的想法。从单位出来后,她卖过凉茶,卖过水果,但生活一直过得紧巴巴的。“那会真的很辛苦,一个人又要进货又要卖。”

  2000年,她和在长沙打工的东北人关先生相识并结婚。“我老公身体都很正常,我感到我很幸福。”宋莹说。当时,关先生在一个水饺店做事,宋莹想与其自己卖水果,还不如开家水饺店。儿子出生后的第三年,也就是2004年,她和老公一起在上麻园岭街开了家东北水饺店。

  开始,宋莹跟老公学习擀面、包饺子,熟练以后,她和老公开始分工合作,上午老公去买菜、发面。中午,宋莹便开始起床擀面皮包饺子、煎饺子,招呼客人,一直忙到凌晨三点。“我们的生意主要从下午开始,吃夜宵的比较多。”

  开店5年来,宋莹已经记不起擀了多少饺子皮,她的双手也已经长了不少老茧。

  有客人亲切地叫她“水饺皇后”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上麻园岭街54号东北水饺店时,宋莹正在擀面、包饺子,尖尖的擀面棒是从东北买回来的。对于擀面,宋莹也有自己独特的技术,“你瞧,擀面的时候用手抵一下饺子皮,这包馅的时候就不容易破了。”

  最近几年,柴米油盐各种佐料价格涨了不少,但宋莹却坚持面粉用最好的,肉只买猪后腿肉。她的理由很简单,“我得做长久生意,一定要珍惜。”

  正是因为货真价实,口感好,宋莹的东北水饺店平均每天都卖出一千到两千个水饺。“去年我卖得最多的一次,营业额就有1500多块”。

  尽管只有正常人中10岁女孩的身高,但宋莹从来没看低自己,“我是站着看人,不像有些人是跪着看人。”宋莹说。

  她的事迹在小巷里被大多数人熟悉,她的水饺在当地更是大有名气。“她的饺子好吃,口味很特别。”有人亲切地开玩笑说,在香港有个叫“水饺皇后”的,而宋莹是这条巷子里的“水饺皇后”。

  昨日,在宋莹东北水饺店,一对中年夫妻到店里点了四两饺子,“这饺子就是新鲜,面也劲道。”他俩边吃边赞叹说,他们是这里的常客了,不仅是因为这里的水饺好吃,老板娘的坚强的性格也让他们佩服。

  “我就想让更多的人吃到我做的水饺。”宋莹说,新的一年,她希望自己的店面越做越大,像四娭毑一样出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