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约三千万游客访香港胜预期近六成来自内地(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10:56

  资料图:图为众多内地旅客在香港著名景点金紫荆广场参观拍照留影。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4日公布,初步数据显示,香港旅游业逐渐升温,去年全年访港旅客较2008年微升0.3%,接近3000万人次,比旅发局去年年初预期较佳。

  受经济环境不明朗因素影响,香港旅游发展局去年年初预计,去年访港旅客数字将较2008年下跌1.6%,整体旅客人次约2900万,是继2003年非典后首次负增长。不过,随着经济环境逐渐改善,旅客对甲型流感的忧虑也逐渐减退,去年访港旅客人数不降反升,全年访港旅客约为2959万人次,较前年增长0.3%。

  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表示,去年旅游业面对重大挑战,但在旅游业及相关业界的通力合作及支持下,表现较预期理想,对此深感鼓舞。

  去年前4个月,整体访港旅客人次仍录得1.5%的增长,其中内地市场更有10%以上增幅。但自甲型流感5月初在港出现后,访港旅客数字开始出现逆转趋势,较前年同期大幅减少逾13%。

  田北俊解释,金融海啸及甲型流感的威胁,令去年上半年的旅游业表现受到一定冲击,但第三季开始,旅客对甲型流感的忧虑逐步减退,经济环境也渐见好转,访港旅客自8月份起止跌回升,并一直持续至第四季。旅发局数据显示,12月访客录得近6%的增长,单是圣诞新年假期便有逾56万内地旅客涌港。

  田北俊说,去年4月内地实施深圳户籍居民“一签多行”,以及外游意欲趋强,令内地旅客人次增长尤其显著,全年内地访港旅客达1769万人次,占整体访港人次近60%,较前年增长6.5%。不过,长途及除内地以外的短途访港旅客录得负增长,分别只有441万及748万人次,减少6%及8.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