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深圳一公安局副局长嫁女 五星酒店摆百桌宴(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05日10:53

  1月3日晚,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刘副局长女儿的喜宴摆了110多桌,场面颇为盛大。

  

  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门前,停着一辆悍马婚车。

  

  两辆机场大巴作为包车(图片来源:南方网)

  3日,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的刘副局长嫁女,摆下110桌酒席庆祝。刘副局长对记者表示,宾客八成是村里亲友,自己也有苦衷望记者体谅。

  “刘府宴客”的招牌竖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海珠城美食会底层;三楼,刘副局长正嫁女。对于在五星级酒店宴开110余桌,刘说,他也关注到近日廉江公安局副局长陈锡照因设宴收红包被停职,但他和亲家都算是本地人,乡亲众多,情面难却,思虑之下,还是设宴。他说宾客中八成以上是村民与旧友,但他拒绝透露宴席价格与礼金情况。新郎的朋友透露,新郎一家由罗定迁徙而来,新郎出生、成长于深圳,目前经营民营企业,与数代根植于深圳的新娘结识于深圳大学,在校期间即开始恋爱。

  菜单透露了当晚菜式,包括果皮蒸台湾鲍鱼仔、鲍参烩鱼翅、鲍汁花胶鹅掌煲、清蒸东星斑等。刘副局长花了约1个小时才完成了对每一桌的敬酒。“都是乡亲们。”刘副局长对记者强调,他明知此事可能会被媒体曝光,但宾客中8成以上都是村里亲友,“我家几代前开始就是南头这边的本地人,从宝安县到现在的深圳,有太多村里的亲戚。我当过兵,老战友们很多都下岗了,他们有习惯,不管好事坏事,都要来聚聚。何况,亲家也在深圳扎根了几十年。”他还说,“说实话,我嫁女儿的事,处理得比较低调,没有请局里领导,来的几桌同事里,不少也是来帮忙的。”

  刘副局长女儿出嫁摆百余桌宴席一事被媒体曝光后,引起深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记者4日获悉,该局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并承诺尽快得出结果,第一时间向媒体通报。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助理周保军表示,市公安局领导获悉此事后高度重视,首先感谢媒体进行舆论监督,并要求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前往机场公安分局全面介入调查,要求相关部门以最快的速度调查出结果,并第一时间将结果向媒体通报。(据南方都市报、深圳特区报)

  短评

  人情猛于虎

  权力机构官员呼朋唤友摆酒设宴,在广东乃至全国都不算奇观。刘副局长这回“顶风”设宴,但他的公关能力远比派人跟踪拦截记者的廉江那位陈副局长高明得多。刘副局长透露的与宴人员主要构成,乡亲与战友两者皆有,这酒似乎不喝不成。不过,刘副局长“顶风”设宴的苦衷,却让人感受到一丝寒意:人情冷暖,可以让人铤而走险。

  看罢刘副局长披露的苦衷,人们对中国的人情世故加酒风自然有了一层更深入的理解。以前多有报道的女员工陪酒丧命消息,现在看来,多了几分情势所迫的谅解;那些经常一顿饭陪几桌客的接待官员,喝坏了肠胃,还担当了舆论的骂名,现在看来,或许有些委屈。然而,刘副局长的苦衷,却告诉了人们一个严峻的事实:人情,原来是足以让人对抗舆论的,是足以让一名官员置乌纱帽的风险于不顾的。

  谁说珠三角经济发展了,人情薄如纸?如今可见, 人情猛于虎。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