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日报十大体育新闻 首届全国智运会入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10:49
  北京时间12月29日,由《人民日报》体育部、《中国体育报》以及伊春鹿恩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联合评选的2009年中国体育和国际体育十大新闻在北京揭晓。在中国体育方面,第一个全民健身日的启动成为本年度最热门的体育新闻,而里约热内卢申奥成功以及高尔夫和七人制橄榄球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则成为国际体育新闻中的重中之重。

  2009年中国体育十大新闻:

  一、8月8日,我国首个全民健身日启动;8月30日,国务院颁布《全民健身条例》;10月1日,《全民健身条例》施行。

  二、7月30日,张琳在罗马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7分32秒12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实现中国男子游泳历史性突破。

  三、10月16日至28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在山东举行。刘子歌创造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

  四、中国足球打假行动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打击赌球、假球的风暴波及国内部分省市。

  五、8月12日,郎平签约恒大女排,执教国内第一家真正由企业出资、实行企业化管理的排球俱乐部。

  六、中国田径频传利好,9月20日,刘翔以13秒15完美复出,随后蝉联全运会三连冠。8月23日,白雪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以2小时25分15秒夺得中国马拉松世锦赛历史首金。

  七、2月18日至28日,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中国哈尔滨举行。中国代表团以18金、18银、12铜的佳绩笑傲群雄。

  八、3月29日,中国队在200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上首夺世界冠军。

  九、7月15日,姚之队正式签约收购上海东方男篮,姚明成为昔日母队的老板。

  十、11月13日至23日,首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四川举行。

  2009年国际体育十大新闻:

  一、10月2日开幕的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确定巴西里约热内卢为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罗格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高尔夫球和七人制橄榄球正式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

  二、8月柏林田径世锦赛,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分别以9.58秒、19.19秒的成绩打破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并摘取包括男子4×100米在内3枚金牌。

  三、6月7日,网坛名将费德勒夺得法网冠军成就全满贯,随后又夺得温网桂冠,所获大满贯达15个,超越桑普拉斯成为世界网坛第一人。

  四、F1运动在金融危机中“减速”,3月,F1车队协会对外宣布未来改革建议。12月末,车王舒马赫宣布复出。

  五、7月18日至8月2日罗马游泳世锦赛诞生43项(次)世界纪录,比历史上创造世界纪录之最的1976年蒙特利尔世锦赛多14项。这同时是高科技泳衣最后一次在世界大赛被使用。

  六、6月27日凌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葡萄牙球星C-罗纳尔多正式加盟,转会费达到创纪录的8000万英镑,成为世界足坛新标王。

  七、11月18日,法国足球队凭借亨利的手球传球,颇有争议地击败爱尔兰队获得进军南非资格。

  八、2月1日,英国媒体曝光美国泳坛明星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之后他被美国泳协禁赛3个月。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复出的菲尔普斯摘取5枚金牌,并改写男子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世界纪录。

  九、6月15日,2008—2009赛季NBA总决赛,洛杉矶湖人队以4比1总比分击败奥兰多魔术队,夺得球队61年历史上的第15个总冠军。

  十、自11月27日“撞车门”事件后,陷入系列绯闻中的“世界体育第一富”伍兹宣布暂别赛场。

  (本文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