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蒙古国举行汉语水平考试研讨会 促进推广普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1:31
  中新网1月5日电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蒙古国第二届汉语水平考试(HSK)国际研讨会日前在蒙古国立教育大学二楼会议厅隆重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和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主办,蒙古国立教育大学HSK考点承办。驻蒙古国特命全权大使余洪耀、文化参赞吴新英、蒙古国立教育大学校长巴·扎丹巴、蒙古国立大学副校长兼孔子学院理事长任钦巴扎尔、科布多大学校长旺庆福以及蒙古国本土汉语教师、中国政府公派专家教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等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吴新英参赞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蒙古国立教育大学HSK考点为宣传和推广HSK考试所做出的贡献,她建议整合蒙古国优秀汉语教师资源,成立蒙古国HSK辅导中心,更好地为HSK考试宣传和辅导服务。

  随后,各位专家就HSK考试在蒙古国的现状、HSK考前辅导情况及效果、HSK考试体系以及HSK考试与汉语教学的关系等问题发表了各自观点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铭起在总结发言中说,本次研讨会议题更有针对性,很多老师就HSK推广中面临的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令人耳目一新。议题角度多样化,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各位代表结合教学实践,采用对比分析、调研统计等方式,从教学策略、应考策略、甚至心理关怀等角度对HSK考试做出了分析,这是本届研讨会的亮点。李铭起建议,今后应该更主动地把HSK引入教学,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定期举办教师培训班,加强培训资料支持力度,从而让更多蒙古汉语爱好者了解HSK,进一步提高HSK通过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