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目前尚无孕妇接种甲流疫苗不良反应报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5日11:35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实习记者郝晓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9分报道,昨天(4日),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梁万年表示,截至2009年底,全国1400多孕妇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截至目前,没有孕妇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后发生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证明甲型H1N1流感疫苗对孕妇是安全的。

  据了解,现在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愿意去接种,甚至有些孕妇还有些担忧,其实这种担忧是不必要的。梁万年主任指出,把孕妇列入甲型H1N1流感疫苗重点接种人群,希望所有符合条件的孕妇都能够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和规定,尽快地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鼓励孕妇都去接种疫苗,但是毕竟还有一部分孕妇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包括自身的禁忌症等原因,未能接种疫苗。

  梁万年表示,鉴于上述情况,采取如下两个措施可能更好,一方面,如果有怀孕计划,最好能够及时接种。另一方面,如果想更保险一些,推迟怀孕计划可能更好。他解释说,甲型H1N1流感流行时期,准备怀孕的妇女尽量延期怀孕。这主要是考虑到孕妇是高危人群,感染以后,容易导致一些不良的后果,包括较易成为重症患者,甚至死亡。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指出,这两个措施没有矛盾。因为怀孕有的是可控的或者可计划的,但有的是意外怀孕或者是不可控的。已经怀孕的,现在就面临着接种不接种的问题。在“自愿”的原则下,考虑到由于孕妇在重症和死亡病例中的比例较高的情况,提示孕妇是较易发展成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的高危人群,我们建议符合条件的孕妇能够尽早接种疫苗。如果有可能,就推迟一段时间,错开甲型H1N1流感传播时期,这样对孕妇个人来说更安全、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