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交通运输部:公路未出现严重车辆和行人滞留现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1:30
  中新网1月5日电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截至1月4日23时,受大雪影响的天津、河北、内蒙古、山东等地仍有共计14条高速公路、2条国道、1条省道的局部路段因路面积雪封闭交通,全国其他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运行基本正常,没有出现严重的车辆和行人滞留现象。

  1月2日以来,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山东等地出现强降温降雪天气,各级交通部门按照交通运输部3日发出的紧急通知要求,调集足够的公路抢通机械、人员和物资,全力以赴清扫积雪、疏通交通,防止出现路面严重积雪和结冰,避免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确保公路不间断运行。

  交通运输部要求各级交通单位,加强与气象、海洋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发布预警和路况信息;加强对道路通行情况的巡查,利用各种手段向公众发布道路通行情况和极端天气信息。各地运管部门要加强运力协调,及时调整班次;对雨雪影响大,无法保证正常运营和停运的客运班车,要通过广播、电视、公告等形式提前通知旅客,并做好滞留旅客的相关解释和疏导工作。各级海事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船舶的管理,及时发布航行安全信息。救助部门要加强值班待命。

  交通运输部强调,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协调,配合采取执法车辆带行、限速、限量、间断放行等措施,确保公路不间断运行,缓解交通出行压力。对于交通拥堵的路段,交通运输部门要会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前制定并及时组织实施车辆分流措施和方案,并向社会公告。要保障市场供应车辆优先通行,保证市场稳定。

  民航方面,北京、天津、石家庄、呼和浩特等地的航班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民航空管部门已启动运行协调决策机制,应对大雪后的航班保障。

  目前,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已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特别是强降雪的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相关准备工作。降雪比较严重的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山东交通运输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清雪除冰,并配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实施科学的交通管制措施,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应急救援和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