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各大城市元旦楼市遇冷 买房观望情绪渐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1:33
  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全国各大城市楼市遇冷,成交量下降明显,买、卖双方观望的有所增多,而居高的房价暂时未见松动。

  上海:楼市迎来观望行情

  元旦假日期间,上海楼市告别了年前活跃多时的“末班车”行情。在一系列新政策的影响下,短期“假日楼市”成交量下降明显,买、卖双方观望有所增多,而居高的房价暂时未见松动。

  上海中原地产长宁区一门店的负责人3日告诉记者,这两天店里员工比平时忙,每天带看量有七八套,但是跟以往的小长假相比明显减少。店里这两天成交了两套房子,比2009年12月底时少多了。客户、屋主打电话咨询的人依然较多,但以试探行情居多。

  “"末班车"行情已经过去了。”上述门店负责人说,现在买、卖双方都在观望政策的影响会有多大,买家虽然咨询很多,但不急着出手;屋主也常来打听行情,但还不愿意降价。她预计,今年1、2月的行情都会比此前清淡很多,但房价究竟会不会回落,还有待观察。她说,目前看来,屋主还是习惯要“到手价”,有可能将增加的税费转到房价中。

  广州:元旦成交量萎缩四成

  2010年广州楼市冷淡开局。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小黄金周假期前两日广州楼市共成交了247套住房,平均一天仅成交124套房,比去年同期减少40%。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国家调控政策不明朗,许多改善型买家处在观望状态,另一方面开发商资金充足也没有推出促销手段,买卖双方处在一种僵持状态。此外,今年元旦假期前两天天气不好,也是一个原因。

  黎文江分析,去年广州楼市成交火爆,消耗了大量的潜在购房需求,今年初的楼市有所停歇也是正常现象,他预计这种低迷状态会持续到今年春节后,估计今年前两个月的月均成交量也就在30万~40万平方米的水平。而去年楼市火爆的时候,单月成交量曾创造过超百万平方米的纪录。

  经过去年的火爆发展,广州房价已经冲到前所未有的高位,下一步楼市将如何发展?业内专家认为关键看国家调控政策有多严。

  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大幅下跌

  记者1月3日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获得的数据显示,1日、2日北京市二手(出售、出租)住宅网签数仅为13套和17套,两者相加,2010年新年前两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数仅为30套。这一数字同比2009年和2008年同期的48套和93套,分别下降了37.5%和67.7%。而在2009年最后两天,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数还高达1675套。

  我爱我家控股公司副总裁胡景晖认为,2010年元旦假期网签数下降,一方面是由于受到假期的影响,大多数市民选择休假来迎接新年,再加上2日起大雪天气导致很多市民不愿意外出看房、洽谈;另一方面原因是在2009年年底购房需求已经集中释放。

  2009年12月底中央集中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市场的买家和卖家都需要一段时间的消化,因此暂时的观望也在所难免。预计1月成交量将出现非常明显的下滑,成交量将在2万至3万套之间。而到了2月由于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可能出现自2009年3月份以来成交量首次下跌到2万套以下的情况。

  杭州:行情创6年来新低

  2010年甫一开年,杭州楼市就咣当一下陡然跌至冰点,颇有几分出师不利的味道。数据显示,元旦三天,杭州主城区商品房一共预订187套,成交25套;这一寡淡行情比楼市处于“冰天雪地”时期的2009年年初更为惨淡,结结实实地创下了2004年底透明售房网开通后的6年来行情新低。

  尽管自2009年12月中下旬以来,由于政策面上冷风频吹,杭州楼市似已逐渐步入下行通道,主城区预订量持续低迷基本在50套以下,住宅零预订的尴尬场面也屡次出现,但新年元旦楼市如此遇冷,还是让人有些大跌眼镜。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