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揭阳市普侨区将全面实现归难侨“居有所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1:27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广东侨联网消息,今年下半年以来,广东省揭阳市普侨区将“暖侨心、护侨益、解侨困”作为新一轮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工作任务,尤其是按照“讲政治、带感情、办实事”的要求高度重视归难侨安居工程,加大决策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积极推进该区第三期归难侨安居工程。截至2009年12月初,规划在中心区西侧的7幢321户(其中:归难侨213户;农场困难职工108户)安居房开始动工建设,标志着该区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719户归难侨安居工程,全面实现归难侨“居有所”的夙愿。

  为确保安居工程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按时间、高质量完成,该区成立了归难侨安居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并将归难侨安居工程作为贯彻落实全市各县(市、区)现场会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打造魅力侨城,创建和谐家园的一项重要工作,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组织精干力量认真抓落实,做到责任明确到人,步骤落实到位,进度落实到点,积极推进归难侨安居工程建设。

  为准确了解和掌握全区归难侨的居住条件,该区分成七个调研组进村到户,全面调查分散在全区12个队、213户归难侨和126户困难职工的居住情况,对其现有居住情况进行登记、分类、造册。在了解实情,摸清底子的基础上,区委、区管委针对归难侨居住点分散、偏远、交通不便、居住环境差、不易脱贫的实际,切实体察困难群众的疾苦,铁定决心,拿出该区最好的地段一步到位、一次性彻底改变归难侨及困难职工较为恶劣的居住环境,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决定选址中心区原侨东办事处旧址,将分散居住各安置点的213户归难侨及困难职工集中到中心区集中建房,统一规划,因户制宜,统一建设。

  由于大部分归难侨生活非常困难,自筹能力差,无力建设新房。为此,该区实事实办,实惠于民。采取政府统建,干部帮建,亲朋助建的方式,破解安居工程筹资难题。对一般困难户,采取政府补助与自筹资金或由政府协调,向银行贷款的办法建设;对归难侨中的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困难户,采取特殊的办法,安置住房,在华侨农场改革发展中实现归难侨安居工程“侨民得实惠,政府得人心”的目标,有力地推进了归难侨安居工程的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