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铁路春运方案正式公布 本月30日启动共40天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1月05日12:05

  央视网消息:今天上午铁道部公布今年铁路春运方案,今年,春运将从本月的30日正式启动,到3月10日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铁路部门预计,春运期间将有2.1亿人次乘坐火车出行。

  交通部承诺春运不会一票难求 铁道部迟迟未表态

  近日,交通运输部称正在采取防范措施,确保2010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其负责人称,有关部门在运力方面提前做了安排,不管是陆路还是水路,都不会出现一票难求甚至买不到票的情况。

  这位负责人说的虽然是春运,但仅仅指的是陆路和水路,“不会出现一票难求”之中可没说到铁路。交通部官员所称的“春运不会一票难求”实际上是在有意无意地向铁道部发出了挑战书——我们敢打这样的包票,你们敢吗?[详细]

  春运期间火车飞机将配备适量口罩等防甲流

  国家卫生部09年12月30日在其网站发布《关于做好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要求交通运输、铁路、旅游、民航部门要关注交通运输工具上旅(游)客的健康状况,要在火车和飞机上配备适量口罩等防护用品,保证出现疫情时的防护需要。[详细]

  铁道部:暴雪未对京津地区铁路运输造成影响

  三日凌晨起,华北、西北、东北等地普降大雪,北京迎来罕见的大暴雪。中国铁道部官员对本社记者说,暴雪未对北京、天津地区铁路运输造成影响,旅客列车运行基本正常。[详细]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