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税政首日二手房过户降七成 成本转嫁购房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2:11
  “上个月每天发号200多个,基本都是办理二手房过户的,而节后第一天总共只发了70多个号。”昨日是二手房营业税政策调整后首个工作日,武汉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内较为冷清。

  不仅二手房过户数量大幅下滑,各中介看房客户也减少了近五成。“上个月一天至少有近20组客户看房,本月2日以来每天看房客户不到10组。”古田二路一中介店长介绍,“两年至五年之间的二手房节后还没一套成交的。”

  记者发现,一些两年至五年的二手房,报价甚至比上月还要高。“对于税费成本,房主肯定会转嫁给购房者;而房主普遍看涨,房价坚挺,则进一步压缩了成交量。”该店长表示。

  唯一例外的是光谷片,一中介经理表示,该片区两年至五年的二手房,成交量只下滑两成左右。“光谷附近二手房很多都是2007年的新房,当时房价正高,2008年一跌,去年涨了一年也才刚超过2007年水平;又是差额征税,实际对成交金额影响并不大。”

  据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数据,元月3日和4日,武汉二手房成交量只有12套和25套,与去年下半年日均100套相比大幅缩水。

  “就全市来看,今年一季度二手房成交量会大幅下滑。”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高级分析师李国政表示,去年11月起出现的恐慌性购房潮,将12月武汉二手房成交量推上3700套高位,提前透支了后续交易量。(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昊)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