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中国内地遭遇严寒 边城乌鲁木齐小寒暖如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2:16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5日电(朱景朝)今天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小寒的到来预示着一年中最冷季节的开始。然而与中国东北、华北等地在可能创下近50年低温最低值不同,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今天气温在零下7至0摄氏度之间,天气晴好,暖意融融。

  自新年伊始,由于没有冷空气入侵,加上受东南风影响,乌鲁木齐连日来的气温都在零下7至0摄氏度之间,天气较晴朗,地面湿淋淋的,人体感觉较舒适;今晨打开窗户,清新湿润的空气扑面而来,闻窗外声声啼鸟,恍然如春。

  由于气温较往年同期偏高,开着暖气的公交车乘客感觉有些热,而奉行低碳行为、将肉挂在窗外冷冻的家庭不得不考虑启用冰箱。

  新疆气象部门预告,明天也就是2010年1月6日乌鲁木齐白天最高温可达零上2摄氏度,但后天乌鲁木齐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开始下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