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房地产不确定因素增多 京二手房成交量大幅回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2:21
  (孙晓胜、徐艳霞)4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地税局二手房业务办理大厅只有工作人员坐成一圈,前来办理交税的业主却寥寥无几,这与2009年底前每天数百人大排长龙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月1日存量房住宅成交量为13套,1月2日为17套,1月3日为28套。1月1日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2改5”政策开始实施后,二手房交易量出现大幅回落。元旦的3天假期中,二手房日均成交量仅为19套。与去年年底的日成交量千余套相比,二手房市场像是在坐“过山车”。

  北京能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张超告诉记者,政府对二手房营业税“2改5”政策是导致2009年末二手房市场火热的重要原因。这一政策影响的主要是购满2年但未到5年的房产。按照今年新执行的政策,如果房屋购买时价格为80万元,现在卖100万元,那么在原始购房发票齐全的情况下,买主需要交纳1.1万元的营业税,原始购房发票不齐全的话则要交5.5万元。这对普通老百姓而言,是笔不小的数目。

  陈子峰是众多赶“优惠政策末班车”大军中的一员。“我们在郊区有一套房子,但是以后孩子得在城里上学,所以一直想选套学区房。”他说,“女儿现在两岁了,早晚都得买房,所以就赶在元旦前买套稍微新点的房子,这样能少花点钱。”

  据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家针对房产市场打出的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政府遏制房价过快增长的决心已经十分明确。未来政策会是怎样很难确定,投资投机成本可能会越来越高。而且,廉租房、经适房、政策性租赁房等保障性住房也会对二手房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因此,房地产市场中的投机者对未来市场“不确定因素”的担忧越来越多。

  北京市多家房产中介认为,2009年二手房市场“最后的疯狂”不仅消化了2008年和2009年积累的需求,也使2010年的预期需求得以提前释放。

  业内人士分析,2010年二手房开年惨淡是预料之中的事。这与往年的情形基本相似,只是“2改5”政策的实施使元旦前后对比更为鲜明。但这种影响应该有限,因为政策主要打击房地产投资投机者,但市场的“刚性需求”仍然存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