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刘副局长110桌的嫁女婚宴有啥“苦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12:33
  1月4日《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晚,“刘府宴客”的招牌竖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海珠城美食会底层;三楼,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刘副局长正嫁女。在五星级酒店宴开110余桌,刘副局长表示,自己也关注到,近日廉江公安局副局长陈锡照因为设宴收红包被停职,但自己和亲家都算是本地人,乡亲众多,情面难却,思虑之下,还是设宴。其称,宾客中八成以上是村民与旧友,但拒绝透露宴席价格与礼金情况。

  其实,每一个平民都有其子女婚嫁是否排场的“苦衷”。搞得太小,对不起自己的脸面,甚至也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子女。小则三五桌,大则十来桌,然而断不至于达到110桌。假如他生活在一个传统的村落,每一个村人都是自己的乡亲,试问,其他平常的村民是否也能够摆得起如此规模的婚宴?那么,人们就有理由追问,110桌的婚宴规模里,有没有权力作祟的阴影?

  千人排队送红包之后,引出廉江10桌100人规模不得超越的禁令,传媒天天开讲,禁令天天传达,为什么又在深圳重演?如前述,廉江“千人排队送红包”是一大新闻,廉江纪检坐不住了,赶紧重申了一次廉政规定,并且变本加厉成为限于10桌,那么,这个禁令又会管用几天?又有多少人会顶着禁令大摆婚宴喜宴乔迁宴?又会有几个纪检干部会到现场暗访查处?这都是未知数,但很可能只是一种“障眼法”。而深圳的党政干部又同属于党风廉政严禁规定范围之内,也必须执行党风廉政的有关规定,那刘副局长又凭什么执纪而违纪呢?

  刘副局长称自己有“苦衷”。不执行党的廉政纪律还有苦衷,那严格执行廉政规定的干部“苦衷”又在哪里?党风廉政规定需要全体干部的认真执行,如此才能使党风纯洁,如此才能带动他人,身为深圳公安局机场分局副局长,刘副局长带头违反廉政纪律还有苦衷,其他干警又有哪些“苦衷”?他们的“苦衷”是不能有副局长的权力与排场?一般干警又有几个能摆得起110桌的巨大婚宴?

  职务高了,权力大了,场面大了,排场也跟着大了,那就顺着权力的膨胀来一次违纪的膨胀,这是一些官员的自以为是和想当然,但你能不能想一想权力是谁给的,权力又是用来做什么的?搞清楚这一点,大凡腐败干部排场干部违反党风廉政规定的干部就没有“苦衷”了。(李振忠) (来源:湖南红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