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总统发表新年施政演说 强调重点促进经济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12:42
  人民网首尔1月4日电 (记者莽九晨)韩国总统李明博4日发表新年施政演说,强调今年政府工作重点是促进经济发展,核心是创造就业,并表示要为韩朝关系创造新的转机。

  李明博说,2009年韩国收获了信心,经济走出危机,企业在危机中反而扩大了在世界市场上的占有率,韩国出口规模上升至世界第九位,并与包括欧盟、印度等在内的世界2/3市场和近半数人口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

  李明博在施政演说中提出了2010年的三大施政方针,分别是“加强全球外交”、“提振经济,推动改革”和“积极制定亲民政策”。他表示,韩国政府还确立了经济复苏、教育改革、地方发展、政治改革、全方位外交等五大施政课题。

  对于韩朝关系,李明博表示,今年需要为南北关系创造新的转机,韩国敦促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希望朝鲜半岛无核化取得进展,南北合作取得突破。为此,南北之间应首先建立对话机制,希望朝鲜能够走上对话与合作之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