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陆QDII拟正式登台 台湾外资净汇入金额创新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10:37
  台湾《工商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2010年开年第一个交易日,在大陆QDII就要正式登台、两岸ECFA谈判蓄势待发等因素簇拥下,延续去年底的爆发力道,连续买超台股10天的外资,4日大买台股逾80亿元(新台币,下同),单日汇入金额连2日单日均突破7亿美元,台当局“金管会”正在统计的去年外资净汇入资料,初估稳站上1500亿美元大关,并直逼1535.85亿美元的历史纪录,以目前外资持续汇入的情况观察,本周内,外资累计净汇入金额将刷新历史纪录。

  在资金行情催化下,台股昨日开红盘日即顺利站上8200点,大和证券更预估第一季高低点分别为9500与8000点、季末位置为8800点,为外资圈sellside对第一季最乐观者,全年高点将在第一季。

  根据“中央银行”统计,外资连续两个交易日大举汇入,单日汇入均在7亿美元以上,合计15.34亿美元,折合新台币490.31亿元,此一情况,预估在两岸金融MOU16日正式生效前,仍将持续发酵。

  由于截至去年11月为止,累计外资净汇入已达1486.14亿美元,估计到本周结束,累计外资净汇入不但一举冲破1500亿元关卡,2008年3月创下的历史新高纪录,也将于本周改写。

  “金管会”将于5日正式公布截至去年底的外资净汇入概况,颇受市场瞩目;岛内开放外资以来,平均每年外资净汇入金额,约在100亿美元至200余亿美元间,约合新台币6000亿至8000亿元,去年单年的净汇入量,估计可望有250亿美元的水位,为外资汇入规模能量最大的一年。法人指出,元月两岸MOU和ECFA题材,都将发酵,外资看好台股后市的潜力,去年底以来积极布局,汇入力道与日俱增;“金管会”证期局数据显示,去年的9月份和5月份的外资净汇入,分别高达70.66亿美元和69.52亿美元,为史上单月净汇入的第4高和第5高,因此,尽管去年初外资汇出明显,但累计今年前11月累计的净汇入,仍有237亿美元。

  由于“央行”度于外资的态度,维持一贯鼓励投资台股态度,对于炒汇外资三令五申,加上资产泡沫化疑虑,导致去年11月,外资动作稍歇。也因此目前仍持续汇入的外资,多数仍投资台股为主,成为台股继续攻坚的资金新动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