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联储或提前加息?美元仍大幅下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12:59
  进入新的一年,美元的走势仍然是众人最关心的热点。昨日,美元指数大幅跳水,从中午3时半开始,美元从78.13高点一直往下走,至截稿时,已经跌至77.52点附近。伴随美元大跳水的还有与之相对应的黄金和石油大幅上涨,原油冲破了80美元/桶,金价也一路冲高至1117美元/盎司。

  美元跳水黄金原油冲高

  经历了12月的疯狂反扑后,美元昨日几乎把前期的大量涨幅都消化掉。有分析师表示,由于市场对年末资金回笼的需求已经过去,而美元汇价新的高度也将吸引出口商卖盘,因此美元回调在预期之中。

  美元的下跌使得原油价格昨日一路上涨,突破了80美元关口,截至截稿时,报80.78美元。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方面是由于寒冷的天气提振取暖油需求增加,另一方面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也导致油价升高。

  著名外汇分析师谭雅玲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昨日美元的大跌主要是延续去年3月至11月的跌幅,对美元来说,贬值周期还没有结束,美元还没有探底,而且美国会继续沿用美元贬值的策略。美元加息或提前到来

  最近,从美元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制造业,房地产和就业数据都在好转,而2009年12月最后一天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下到2.2万人,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将提早升息的预期。同时,2009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2.8%,为连续四个季度萎缩后的首次增长。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末发表了强硬的言论。他表示政府应竭尽全力加强美国监管体制以防止金融危机重演,但不排除通过加息来防止经济再次出现危机。

  加息预期不阻美元贬值

  按照传统理论来分析,经济数据向好、加息预期增强,应该会推动一国货币汇率走高。但实际上,美元与美国基本经济情况走出相反的走势已经有较长一段时间了。对此,谭雅玲分析认为,“由于美国经济的复苏需要持续的动力,美元升值,将会给经济带来很大的压力。因此美国政府还将继续推进美元贬值的策略。”

  “我预计今年春节前后,美元加息会提前到来。因为加息有利于资金留在美国,推动经济的发展。但同时,美国又可以充分运用新时期的前沿组合来使得美元继续贬值,不受加息的影响。”谭雅玲认为。

  不少分析师指出,接下来投资者也许要密切关注本周五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的好坏将决定美元能否走强。(黄倩蔚)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