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省国税系统攻坚克难非原油税收增百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13:23
  2009年,(黑龙江)全省国税系统竭力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严重不利影响,全力以赴开展组织税收,较好地发挥了税收聚财作用,为各级政府应对危机、履行职能、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提供了资金支持和财力保障。据统计,全省国税收入完成746.6亿元,其中,非原油税收完成547.2亿元,扣除不可比因素,增收100余亿元。

  去年年初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原油价格持续低位运行,导致原油税收比上年减收228.2亿元。面对严峻挑战,省国税局明确了“保发展、调结构、保收入”的重点和方向。省国税系统加强了重点税源管理,进一步扩大监控范围,将省国税局直接监控的重点纳税户扩大到820户,及时了解掌握重点税源企业情况。对建筑安装、房地产、批发零售、医药、石油、水泥等行业开展了重点纳税评估,评估纳税人9785户,入库税款2.4亿元。

  充分利用信息化的优势为纳税人服务,目前,全省有近10万户纳税人应用税银系统申报缴税。研发了网络运行维护管理平台,缩短了纳税人各项涉税业务的信息处理时间。认真清理、简化要求纳税人报送的各种报表资料,共取消办税业务31项,减少报表18张。组织开发税收征管报表自动生成软件,使工作所需的53个征管报表实现自动生成。坚持与地税部门联合开展税收宣传、纳税辅导、税务检查等,进一步减轻纳税人负担。委托第三方独立开展纳税服务质量评价,进一步提高了纳税服务质量评价的客观性。经抽样调查,纳税服务满意率达到98.4%。(曹洪臣记者马云霄)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