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前外交官:印度边民后悔做印度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13:36
  “中国发展在印度边境激起嫉妒”。1月3日,英国《金融时报》用这样一篇报道开启了新一年对中印关系的关注。文章援引印度前高级外交官艾亚尔的话警告说,中国政府给其西南部及西藏地区带来的发展“简直堪称壮观”,对于这种快速发展,邻近中国边境地区的印度居民开始嫉妒,甚至后悔自己生为印度人。

  《金融时报》的报道说,艾亚尔曾是印度一名主管东北部地区的内阁部长,也曾是印度前总理拉吉夫-甘地的亲信。他警告说,印度东北部曾是“英属印度第二富裕的地区”,如今却变成落后地区。那些被殖民时代边界所分隔的家庭“开始听到有关中国那边快速进步的故事”,到西藏访问的印度游客也对那里的筑路工程、与中国主要铁路网相连的高海拔铁路,及首府拉萨的现代化建设印象深刻,“这些都将造成一些后果”。印度东北部地区的穷人已经在问自己:“我们生为印度人(而不是中国人),这是不是个错误?”

  艾亚尔口中的印度东北部边境地区指的是中国藏南地区(印度称阿鲁纳恰尔邦)。据专家介绍,目前藏南地区部分领土处在印度的实际控制之下,不让中国人进入。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