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降雪寒潮波及部分上市公司 好坏影响各有不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3:50
  近日,持续的低温降雪天气给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省区市的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带来一定压力。相关上市公司会否受到影响?经调查一批上市企业,发现大雪寒潮对各家公司的影响有所不同。

  1月2日开始降雪后,国航即启动应急除雪预案,在系列措施的保障下,当日国航航班仍基本正常飞行。3日,随着雪量增大,国航运行和商务部门根据天气状况果断合并和取消航班,并免费为旅客签转。统计显示,3日国航取消航班近200架次,并于全天提供了8万多人次的电话问询服务。3日夜间雪停后,国航连夜为在京的73架飞机进行了预除冰。昨日早上7:30,国航1419航班从首都机场最早正常飞出。为应对滞留旅客的出港压力,国航还通过调整航班计划和机型的措施,加大运力投放,以尽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国航有关人士表示,由于雪后大风及大幅降温,目前飞机除冰和地面保障压力仍然较大,国航将继续全力调配运力和保障资源,最大限度地保证航班安全和恢复正常运营。

  连日大雪也给华北高速运营保障部门带来了巨大压力。昨日,华北高速运控中心的有关人士已连续奋战两昼夜。除1月3日凌晨至中午时段外,该公司旗下京津塘高速公路一直保持通行,各路段也均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京津塘高速公路是华北高速的主体资产,作为行驶里程最短并可直接到达天津港的唯一运输通道,周边活跃的经济区域对该高速公路具有较强的依赖性。华北高速有关人士表示,正是出于这一考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京津塘高速尽量避免采取封闭措施,以满足车辆通行的需要。同时,公司加大了道路除雪措施,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1月3日至4日,受冷空气影响,山东半岛降暴雪,烟台威海地区降雪量最大。但好当家、东方海洋、山东高速等较易受天气影响的上市公司表示,此次强降雪对公司影响不大。

  好当家董秘戚燕表示,公司冬季的捕捞季已于去年12月上旬结束,所以本次降温降雪对公司没有影响。东方海洋表示,对其形成影响的主要还是海参价格。

  从事肉牛饲养、屠宰加工等业务的福成五丰表示,受大雪天气影响,公司产品在往外运输方面出现些许不畅,尤其是通往北京地区的运输。另外,天气寒冷会增加畜牧业的经营成本。因为天冷需要喂牲口更多的精饲料,这块投入会较平常增大。

  东方热电称,公司发电的原材料来源于公路煤而不是铁路煤,大雪给公路运输造成影响,势必影响公司生产。另外,原煤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涨价,公司生产成本加大,可电价并没有上涨,也会对公司有一定影响。

  开滦股份则表示,大雪对公司没有正面影响,因为公司是供煤企业,且靠铁路往外运输,不会受制于大雪。(玉海 建业)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