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房奴抢攻节日家电市场 3万到5万元家电套餐受追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3:57
  受热闹的节日氛围影响,近期上海市民的家电购买欲一路攀升,其中楼市的繁荣也起到了很大的推动力。记者昨天从苏宁、永乐等连锁零售渠道获悉,新年前三天沪上家电销售额增长超过一倍,创下历年之最。值得一提的是,队伍庞大的青年置业人群今年成为消费主力,由于背负着结婚和供房压力,价格在3万元到5万元的“经济型家电套餐”受到热烈追捧,多款尺寸相对较小的合资品牌液晶电视卖断货。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近期经适房的大热,“蜗居时代”下经济型家电套餐将更有市场。

  “房奴”抢攻节日家电市场

  元旦的家电市场,处处可见年轻情侣和小夫妻的身影,他们往往掐紧预算、来回奔波选购,趁着打折抢购便宜货,甚至经常还因意见不合而吵起了架。据永乐业务总监透露,由于近期楼市的繁荣和经适房的大热,家电套餐的购买人群大幅上涨,价格在4.8万至5万左右的家电套餐销售非常好,几乎占到整体销售的近40%。

  记者在中山公园商圈逛了一圈发现,被商家称作“经济型套餐”的家电组合一般包括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和“油灶热”(油烟机、灶具、热水器),价格在3到5万元不等。苏宁负责人表示,去年三四季度刚性需求住房的市场放量,带动了元旦家电市场经济型套餐明显增长。元旦当天,套餐消费比重占到38%左右,比正常情况下高出15个百分点,其中超过7成都是选购经济型套餐,青年置业人群是消费主力。相比之下,8万元以上的“奢侈型套餐”显然捧场者寥寥,比较大的门店元旦期间也只卖出几十套。

  多款合资32英寸彩电缺货

  新年以来,就家电品类而言,彩电、手机等3C商品仍然占据主要地位。永乐数据显示,彩电整体销售占比达38%左右,受到独资品牌降价影响,元旦期间,适合上海市民家庭的32英寸、37英寸彩电销售更添火爆,占到彩电销售量的30%以上;而目前市场上大热的LED彩电也随着节日降价而迎来追捧,占据整体彩电销售的2成以上。

  据营业员介绍,由于彩电是国家以旧换新政策中享受补贴上限金额最高的品类之一,多数市民在购买前都会主动询问以旧换新流程,“先问后买”也成为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记者还注意到,目前三星等几家合资品牌32英寸液晶彩电部分型号已严重缺货,直到春节前才能重新上架。“一方面是40到42英寸、以及46到47英寸的大屏彩电销售比重提升;另一方面,很多预算有限的房奴、以及购买第二第三台电视放在卧室的中高端消费者都比较青睐,导致缺货,但国产品牌库存仍很充裕。”苏宁负责人表示。

  商家送装服务遭遇考验

  据了解,此次跨年上海假日消费市场周期明显前移,尤其是去年12月31日当天苏宁同比上一年规模增长超过200%,市区多家门店由于客流量太大,原定23:00结束的营业时间不得不延至凌晨1:30。

  业者认为,节假日消费市场的“前移”现象在近两年来比较突出。在商家的促销引导下,消费市场改变了极度扎堆的特点,经过适度的分流,市场更趋于理性,而商家在送装等配套服务方面也应该更到位。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