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蔚县人民医院: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14:02
  河北蔚县人民医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紧扣“提高诊疗水平,展示良好形象,打造惠民医院”主题,把“群众满意”做为检验活动成效的第一标准,深化学习强素质、优化服务转作风、强化管理增能力,尽全力为广大患者服务,呈现出医患和谐的良好局面。

  抓实学习、注重质量,提升医护人员职业素养

  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整体素质,该院以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拓宽学习对象、活化学习形式、叠加学习内容,做到“四个互动”。一是党内与党外互动,将学习实践活动参学对象延伸到非党中层领导干部,举办专题讨论会、学习交流会时要求他们必须参加,让科学发展理论的教育引导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是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互动,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三带头”,带头参加学习培训、带头作党课报告、带头临床实践,全体参学人员采取早上学一点、中午学一点、晚上学一点的方法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和实行AB岗学习制,确保了学习时间不减、标准不降、学习工作两不误;三是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互动,在组织参学人员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的同时,把学习重点拓展到医护临床实践,开展了“百日岗位大练兵”活动,大幅提升了青年医药护技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四是个体与团队互动,院党总支深入组织了“我为医院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等活动,各科室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医护工作者”为主题举办了演讲比赛、辩论赛,各参学人员踊跃参加、积极备赛、争创一流,在全院营造出“大学习”的浓厚氛围。

  抓实行风、注重规范,树立人民医院良好形象

  该院立足于“一切为了病人、为病人一切、为一切病人”的服务理念,多措并举抓行风,着力解决患者就医“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等问题。一是强化礼仪培训。聘请专业礼仪人员对全体医护人员进行行业用语、迎宾导医等礼仪培训,全面推出语言文明、举止端庄、态度和蔼的人文服务。二是亮化服务窗口。设置了就医导视系统,在门诊大厅悬挂医院区域功能分布示意图,为全院470余处诊室、病房及楼道统一安装标识牌;安装了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服务内容、服务程序、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开通了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有效方便了患者就医购药。三是整饬工作作风。下发了《蔚县人民医院关于严明工作纪律的通知》,对收受患者“红包”、不着工作服上班、病历书写不规范等问题逐项提出严格要求,制定了《蔚县人民医院关于月目标考核的实施办法》,坚持每月对医疗、护理、医德医风、工作纪律等13个方面进行细致考核,并建立了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档案。开通了医疗服务调查举报电话,为480多名在职人员制作了桌牌胸卡,随时接受社会监督。对违反纪律的医护人员除扣发当月工资奖金外取消年终各项评优资格和福利待遇,对严重违纪的坚决不予聘用,促使医护人员自觉遵守各项医疗规定。四是开展下基层活动。选派资深医务人员20余名深入到基层医疗单位培训业务骨干、进行义诊服务,为4所卫生院及10所村卫生所室的医务人员讲解医学理论知识、传授实用诊疗技术,免费为当地群众进行体检和治疗,在社会树立起“人民医院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抓实管理、注重投入,增强保障群众健康能力

  为充分发挥全县医疗保健网的龙头作用,该院在注重科学管理打造“软”实力的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在硬件建设上着力,双管齐下提高医护水平。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先后建立健全了《医护人员交接班制度》、《消毒隔离制度》、《处方制度》、《抗生素使用制度》、《病历书写制度》、《查房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积极推行首诊负责制、主治责任制、责任追究制,有力地规范了医护人员的工作行为。二是规范服务流程。建立完善病人就诊、入院接诊、住院检查、医生查房、费用结账等工作流程,简化中间环节,为患者提供了方便、节省了时间。三是改善就医环境。投资50余万元对450多间病房进行了粉刷和装修;投资20余万元对手术室及部分房屋进行了改造维修;对各卫生垃圾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新配备垃圾箱6个,为患者创建出一个清新干净的就医环境。四是提高后勤保障。投资20多万元购置了新型洗衣机和熨平机,为临床科室配发新被褥200套,为器械科和病案室制做库房大货架24个,为骨科和儿科解决了日常用水困难等问题。五是加大设备投入。投资180万元新购置了迈瑞—4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1台、血液透析机2台、全自动五分类血球计数仪1台等一批诊疗设备,这些设备的投入使用,使医院的化验科目增加了22项,增强了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王峰 朱鹏飞)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