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互通有无用心发掘 美华裔收藏钱币热潮方兴未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4:13
  中新网1月5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每逢《星岛日报》与“美国华人钱币学会”举行钱币交换的日子,位于旧金山华埠的星岛门市部大清早门庭若市,争相前来交换最新流通纪念币的民众自觉的排起了长龙,他们都有一个目的,为了换到一枚最新发行的25分或1元的流通纪念币。

  互通有无交换心头爱好

  这些硬币对于他们到底有什么吸引力?华人钱币学会会长林凯斌表示,钱币收藏在华人小区方兴未艾是多种原因造成的。来美国的华裔移民与日俱增,他们当中有集邮、收藏火柴、钱币等爱好,美国在1999年—2008年发行的50州及6个属地的流通纪念币及精装纪念币,设计精美,四年来在该报与“华人钱币学会”的合作推动下,以等值换领最新流通纪念币的活动大受爱好者的欢迎。并且,爱好者还互通有无,彼此交换“心头好”。

  “获得最新发行流通纪念币的管道有很多,最直接就是到附近的银行兑换。”林凯斌介绍,一些银行为了吸引客户,往往都会根据顾客的需求,预留一些新发行流通纪念币与顾客兑换。以50州流通纪念币为例,爱好者如果要收藏多年前发行的,最快最省钱的方法就是到银行或零售商兑换硬币,然后再“大海捞针”,总会有收获。要花不少时间,但对于一些退休人士,倒也是乐趣所在。而且,从硬币画面上还能查阅不少有意义的故事。

  一分钱照样有收藏价值

  “由于收藏钱币的华裔与日俱增,爱好者应该掌握一些基本的概念,不要受骗上当。”林凯斌指出,一些公司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发行北京奥运会、建国60周年、上海世博会等纪念币,有升值潜力的大多是有政府部门发行,爱好者应作甄别。

  时下,不少华裔爱好者不仅把美国流通纪念币自己收藏,还做为礼品送给家乡的亲友,很受欢迎。收藏钱币,只要用心发掘,持之以恒,每人都可以做得到,“一分钱照样有收藏价值。”

  林凯斌介绍2009年联邦政府为纪念林肯诞辰200周年发行了一套四枚的面值1分硬币,发现量不大,已在市面流通,很有收藏价值,有心人不妨留意手上收藏的硬币。(黄伟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