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聋哑少年走失多日 姑父冒充黑帮发敲诈短信索赎金(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4:12
嫌犯发给明明父亲的恐吓短信

  
嫌犯王庆峰

  
  15岁的聋哑儿明明(化名)走失40多天毫无踪影,他的父亲突然接到短信称明明已被绑架,对方索要5万元赎金。警方将3名“绑匪”抓获后,发现竟是明明的姑父伙同他人编造了这起绑架敲诈勒索案。

  父亲收到短信 儿子被青龙帮绑架

  来自山阳县的舒士学靠收废品供养15岁的聋哑儿子明明在西安聋哑学校上学。2009年11月13日下午放学后,明明从租住在三桥后围寨的家中出走。舒士学发动亲朋好友四处找寻,可苦苦找了40多天,依然没有儿子任何消息,全家陷入了焦愁和痛苦之中。

  12月24日,舒士学正在外找儿子时,手机突然接到一条短信:“姓舒的,你娃在我们手上,快准备5万块钱,记住不要报警,不然就等着给你娃收尸吧,而且我们还要杀掉你的全家人……青龙帮”。舒士学急忙电话联系时,对方口气强硬,要求舒士学在限定时间,向指定账号汇款5万元,否则撕票。

  多次报警 “绑匪”了如指掌

  收到儿子遭绑架的短信后,舒士学又喜又怕,喜的是儿子终于有了下落,怕的是万一在限定时间内凑不齐赎金,“绑匪”会伤害儿子。为了尽快解救儿子,舒士学思来想去决定在第二天报案,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他刚报警走出阿房宫派出所,就接到“你敢报警,等着给你儿子收尸吧……”的短信。后来舒士学多次配合警方行动,“绑匪”均了如指掌。

  为了尽快解救明明,阿房宫派出所急忙将案情向上级汇报,公安未央分局成立专案组进行侦破。经专案组分析,“绑匪”能够获知舒士学家的一举一动,肯定是熟人所为。由此,专案组一边让舒士学和嫌疑人保持联系,争取办案时间,一边对舒士学的社会关系展开秘密调查。通过连续4昼夜的摸排、走访,先后在北郊岗家寨、土门两家网吧,分别抓获了来自柞水县的徐于金(22岁)和来自山阳县的阮飞(31岁),并从阮飞随身携带的背包中缴获仿真手枪、电警棍各一把。经突审,徐于金、阮飞交代他们并没绑架明明,原来是山阳县王庆峰(33岁)向他们提供了明明失踪信息,后他们3人一起蓄谋,编造绑架明明诈骗赎金。

  为敲诈钱财 姑父编造绑架案

  随后,警方将这起“绑架案”的主谋王庆峰(又名王双喜)抓获。原来,王庆峰的妻子是舒士学的堂妹,明明把王庆峰叫姑父。王庆峰交代,舒士学几年来靠在西安收废品赚了钱,在老家盖起了很气派的楼房,而他在西安打零工好几年了,既没挣到几个钱,也没给家里盖起楼房,这令他在亲戚朋友面前很没面子。每次想起舒士学家的光景,王庆峰很羡慕也很嫉妒。前不久,舒士学的儿子走失后,起先他还帮忙一起找过明明,后来他突生歪念,伙同老乡徐于金、阮飞一起编造明明被绑架,想以此敲诈舒士学一笔。为防止口音被听出,他们用具有魔音功能的手机实施敲诈。

  据悉,目前明明还未找到。编造绑架案的3名嫌犯昨日已被警方刑拘。(文/图 记者 王超)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