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今年卫生系统中心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5日14:18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刘天思)在1月5日召开的2010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卫生部部长陈竺指出,2010年是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卫生工作,对于实现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目标、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至关重要。2010年卫生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医改意见》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为卫生系统的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卫生事业科学发展。

  一是巩固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确保参合人数稳定在高位,参合率保持在90%以上。提高筹资标准。各级政府的补助水平达到每人每年120元,并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水平。提高补偿比例。力争使政策性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60%左右,较2009年再提高5个百分点。巩固门诊统筹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和模式。保持管理体制稳定。

  二是稳步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建设。巩固和扩大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严格基本药物采购配送管理。加强基本药物配备使用管理。鼓励各地落实补偿政策,积极探索村级卫生室配备使用基本药物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完善基本药物报销政策,促进基本药物合理使用,减轻群众负担。

  三是健全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落实好本年度服务体系建设任务。抓好基层人员培训和提高工作。完善对口支援协作机制。对各地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经济补偿政策和财务管理措施进行检查。全面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制度。积极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转变运行机制。研究提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绩效考核指导意见,开展绩效考核工作。

  四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全面落实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面做好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强督导,对各地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改善提高。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面建立和完善公共卫生经费保障机制。完善绩效考核制度。落实绩效工资制度。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