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足协峰会闭口不提赌球 持续一整天保密工作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4:25
  从昨天上午9点到晚上8点,在经过了一天冗长的会议后,在昆明进行的2009中超、中甲总结会终于结束。与全国媒体的高度关注比起来,这次会议并没有提及一些目前各界都极为关注的“赌球”问题,即便是关于中超新准入制度这样一个算不上新鲜的问题,也不过处于讨论稿阶段。而也有俱乐部老总认为,新准入标准中提出的个别内容,完全不具备实际意义,更像是在搞“面子工程”。

  峰会持续一整天 保密工作很到位

  按照计划,峰会昨天上午9点准时召开。不过由于北京前一天天降大雪,造成诸多航班延误,因此有多家俱乐部老总是在昨天中午才抵达昆明的。

  上午的会议以中超、中甲上个赛季的总结为主,下午开始就中超新准入制度以及八部委成立委员会全面监管中超联赛的具体细节进行讨论。

  由于此前足代会被无限期推迟,因此尽管此次老总峰会召开前宣布的议题,将以新赛季亚冠联赛、准入制、转会办法等内容为主。不过在反赌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此次会议是否会涉及反赌、是否会就成都、广州两家俱乐部的处罚进行讨论,类似的猜想还是让这次会议引来了足够的关注。

  遗憾的是,足协在此次会议上,对反赌相关问题绝口不提,而一整天会议开下来,更多的是在务虚。无论是新准入制度,还是成立八部委委员会,都是向俱乐部老总们征求意见,会议结束后,为了保证内容不外泄,足协还将会议上发放的文件收回。

  准入制度增至54条 个别条款引来争议

  据记者了解,此次会议上讨论的重点内容之一,就是关于中超新准入制度,新的准入制度,将准入标准由之前的18条,一下子增加到了54条,不过,接受采访的诸多人士在提到新准入制度的内容时,大都认为变化不大。“多了一些细节,但是总体上看,没有什么新东西。”一位与会者这样告诉记者说。

  尽管新内容不多,不过,新准入制度还是引来了广泛的质疑,一个是俱乐部年度营业收入3000万元以上,其中还不包括球员转会收入;另外一个就是新准入制度开始施行的时间。

  在会议上,有俱乐部老总直接对这一标准表示了不满,认为以这样的一个标准,中国没有哪个俱乐部可以达到。而有的俱乐部老总则对中国足协再次搞这样的面子工程表示难以理解:“我只能说这件事中国足协的初衷不错,但是问题是,中国足协想通过这样一个准入制度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是追求形式还是中超建设规范化的实质?足协说赞助也算,那这件事情很容易办到,3000万的这样一笔现金流动很容易就可以做到,但是这个收入实际上未必就是俱乐部的经营收入,很大程度上必须是俱乐部经营者的投入,和现在没什么两样,既然这样,搞这个有没有意义?”

  此次会议上,足协还就包括工商、税务、公安、民政、教育等十部委成立一个专业委员会,全面监管中超、中甲球队的比赛、经营,征求了与会俱乐部老总的意见。

  本报记者 高寒冰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