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4日下午召开会期三天(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14:09

  昨天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记者王辉摄

  1月4日下午至7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在广州召开,会期三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最近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去(2009)年工作,全面部署今年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动员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1月4日下午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汪洋主持会议。省长黄华华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会议结束后,举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指出,前段时间,胡锦涛总书记参加澳门回归十周年庆典后,在党和国家工作极为繁忙的情况下,抽出时间考察我省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省工作,要求我们做到“五个扎实推进”,努力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全省干部群众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深化认识。一是要深刻认识胡锦涛总书记对广东的新期待新要求。胡锦涛总书记指出“广东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求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排头兵”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进取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工作,努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探索新经验,提供新示范,不辜负党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托。二是要深刻认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五个扎实推进”的工作要求。胡锦涛总书记要求我们做到“五个扎实推进”,涵盖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既是全面要求,又突出了工作重点,是我省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着力点。全省各地各部门务必按照“五个扎实推进”的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抓出更大成效。三是要深刻理解胡锦涛总书记对广东发展思路的肯定。胡锦涛总书记充分肯定广东“把握国际金融危机催生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机遇,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抢占未来经济发展制高点”,指出“这个思路很好”。我们必须落实好这个思路,坚持“抢抓机遇、化危为机”不动摇,坚持“三促进一保持”不动摇,巩固和发展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变的阶段性成果,努力战胜国际金融危机挑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四是要深刻理解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打好转变发展方式这场硬仗的要求。胡锦涛总书记要求我们“坚定不移调结构,脚踏实地促转变”,“坚持不懈,先行一步,真正打好转变发展方式这场硬仗”,这既抓住了我省发展问题的核心,又指出了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艰巨性。

  我们必须心无旁骛,牢牢扭住调结构、促转变这一核心,突破思维定势、路径依赖和狭隘利益格局,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真正打赢这场关系广东发展前途命运的硬仗。五是要深刻理解胡锦涛总书记突出强调的干部作风问题的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转变作风抓落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学习和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学习,真正把握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自觉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全会;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省有关党员领导同志,省法院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常委,地级市市委书记、市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东莞、中山市中心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第十次党代表中部分基层党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列席全会。(岳宗)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