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洛杉矶轻轨或连华埠与华人区 华社欢迎盼有定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4:31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途经洛杉矶中国城和东洛杉矶地区的洛杉矶金线轻轨铁路,将进一步东延,很有可能把洛杉矶的中国城和华人聚居的圣盖博谷连接在一起。然而,这一东延计划因出现竞争对手尚无最后定论。

  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将继续向东延伸其金线轻轨铁路,有可能经过华人聚居城市集中的圣盖博谷。因这条公交铁路途经中国城,并可通过中国城的轻轨站转乘其他轻轨列车或公交车辆,让无交通工具民众活动范围大规模扩展,因此金线东延是否经过圣谷特别吸引华人关注。

  根据圣盖博谷论坛报报道,与华人聚居城市为邻的惠堤尔市,也在积极争取金线东延路线。该市的竞争筹码是,圣盖博谷有10号和60号高速公路贯穿,而惠堤尔尚无类似交通设施,为此大都会交通局应首先考虑该市的要求。

  蒙市市议员刘达强说,蒙市的轻轨车站希望能设在嘉伟大道和60号高速公路交口处,可目前金线是否经过蒙市尚无法确定。刘达强说,按照圣盖博谷数城市的设想,这条轻轨路线将于60号公路平行,沿波莫纳大道一直向东延伸。

  东洛杉矶地区大西洋大道和波莫纳路交口处的金线轻轨铁路车站数周前向公众开放,圣谷地区的蒙特利公园市、柔似蜜市、艾尔蒙地市、蒙特贝娄市和南艾尔蒙地市,随即共同协作,争取让金线东延路线通过这5座城市。在上述5城市中,蒙市和柔市的亚裔人口超过或接近城市总人口的半数。

  刘达强说,加州第49选区众议员伍国庆支持上述5市所希望的金线线路,可修建金线需要很多资金,而且金线东延计划开通的时机约在10年后。

  刚刚开通的金线轻轨铁路车站,设在东洛杉矶地区60号高速公路南侧,距离蒙市约1英里。该车站18851号列车调度员罗斯说,常有华人到此乘车去洛杉矶市区或中国城,从东洛杉矶车站到中国城的车票钱为1.25元。每天通勤高峰期,经过该车站的列车有18次之多。

  金线轻轨列车是洛杉矶地区紫线、绿线、蓝线、银线等轻轨列车体系中的一个分支,金线轻轨在洛杉矶市城中区与所有轻轨列车线路相互交叉。(邱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