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汶川地震捐款使用情况公示捐款人可查善款去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14:39
  四川省红十字会四日向社会发布了“五·一二”汶川地震灾害接收社会捐赠资金使用情况公示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捐赠人可以逐级查找到自己所捐款项的最终去向。

  据了解,截至二00九年十一月三十日,四川省红十字会共接收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捐赠资金十三亿八千九百五十九万八千零九十五点七二元人民币(含利息),其中已安排使用十三亿八千三百七十八万四千一百九十九点九三元,待安排使用五百八十一万三千八百九十五点七九元。

  公示表上明示了捐款类别、数额、捐款单位(个人)、使用方向及说明。据四川省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捐款分为定向和非定向两类。非定向捐款六亿八千七百五十一万五千六百八十一点八二元,定向捐款七亿二百零八万二千四百一十三点九零元,每笔款项都标明了使用单位。目前,定向捐款都已全部安排使用。

  记者看到,捐款不分款额大小,公示表皆一一列出。最少的一笔款项是通过重庆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卧龙大熊猫保护区的一百五十二元。同一单位多次捐赠的分别记录公示。境外组织委托境内组织捐赠的也明示在案。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公示表上的每笔定向捐款都附有相应捐赠函。四川省红十字会在向下一级红十字会拨款时,会附上对应的捐赠函,层层传递,直到基层的县级红十字会。捐赠人完全可以逐级查找到自己所捐款的最终去向。

  对于某些尚未到受捐单位账上的款项,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解释说,个别重灾区为规范捐赠款使用,要通过一定审批程序,所以到账时间要适当延后。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捐赠函原件并介绍,“捐赠函都有单位公章或者手印。每份捐赠函都承载了一份感动。我们本着取信于民的态度,严格遵照捐赠者的捐赠意愿进行使用,并将资金去向透明化。在省级红十字会公示捐款使用情况后,各级红十字会还将逐级公示各自所接收捐款的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