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身价数亿富豪涉回收场掷燃烧弹案 疑因生意纠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4:46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观塘茶果岭道废铁回收场遭掷燃烧弹案有新发展,警方4日拘捕两名涉案男子,其中一人是拥有数亿元身家的钢铁回收商,他在尖沙嘴写字楼被捕,并被带返家和其回收场搜查。

  另一名疑犯则在跑马地落网,不排除是接应凶徒的“车手”,连4日在内,此案共拘获6人。

  一名经营钢铁回收生意的亿万富豪,涉嫌与上月中旬茶果岭道废铁回收场遭掷燃烧弹案有关被捕,另一男子疑是车手也落网,警方现正调查事件与生意纠纷是否有关联。

  被捕商人姓陈,59岁,是钢铁回收公司东主,据称拥有近10个铁仓,也有自建码头营运,身家达数亿元,是隐形富豪。他育有多名子女,长子协助打理钢铁回收业务。另一名被捕男子罗X武,26岁,疑充当车手接应纵火凶徒,两人被通宵扣查。

  警方消息称,茶果岭道废铁回收场遭掷燃烧弹案虽然侦破,也有4名疑犯被控提堂,但是东九龙总区反黑组探员仍锲而不舍继续调查,怀疑燃烧弹纵火案动机涉钢铁回收生意的利益有关,并涉及一名钢铁回收商人,同时也发现一名目标男子疑是犯案时车手。

  反黑组探员锁定目标人物,向法庭申请搜查令,4日上午约11时采取行动,到尖沙嘴科学馆道一个钢铁回收集团的写字楼,拘捕陈姓商人,带返尖沙嘴警署。

  至中午12时许,探员押陈到其何文田布力架街寓所搜查,稍后离开,再前往其茶果岭道伟乐街钢铁回收场调查,之后一行人返回东九龙总部。至下午6时许,反黑组探员再出动,掩至跑马地拘捕罗姓男子,带返跑马地警署扣查。

  案发上月18日,中国金属再生资源(控股)主席秦志威名下的茶果岭道亚洲环保钢铁回收场,被3名男子投掷2个椰子烟花弹和6个汽油弹,焚毁一辆轻型货车及一部冷气机,警方先后拘控4名男子罗振文、万通顺、黄伟明及赖国辉,赖疑是主谋,各被告准保释候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