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昆明新机场引桥垮塌事故:死者抚恤金将从优发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4:41

  2010年1月3日下午14:20时,在昆明新机场由云南建工市政公司承建的配套引桥工程在混凝土浇筑施工中,突然发生了支架垮塌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致7人死亡、8人重伤、26人轻伤。图为事故现场。中新社发刘冉阳 摄

  中新社昆明一月五日电(记者 保旭)记者五日从云南省有关部门获悉,三日发生的昆明新机场引桥垮塌事故中受伤的人员目前已经全部脱离生命危险。另外,云南省政府部门表示将从宽、从优、及时发放抚恤金,并严查事故原因。

  一月三日十四时二十分许,在建的昆明新机场配套引桥工程在浇灌过程中垮塌。事故造成七人死亡,三十四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受伤的三十四名工人被紧急送往附近的昆明市经开区医院、官渡区医院等医疗机构进行抢救。目前,所有受伤人员均脱离生命危险。施工单位云南省建工集团派出专人对八名重伤者进行善后医疗看护。

  云南省政府在事后全面部署善后工作,特别是要求有关单位从宽、从优、及时发放抚恤金,妥善接待、安抚遇难者家属。还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事故责任。

  此次发生垮塌事故的在建桥梁由云南建工集团下属的云南建工市政有限公司承建。该公司高层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全力做好事故遇难者的善后和赔偿工作,并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如果发现任何人为原因造成事故,云南建工集团一定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随着该事故的发生,目前昆明新机场所有施工全部暂停。昆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调查组,从设计、施工、地质条件等方面全面查找事故原因。事发现场五日仍然处于封锁状态,任何无关人员不允许出入,有关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垮塌核心区域检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