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博熊猫”启程赴沪 均为地震后出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5日14:50
  中广网雅安1月5日消息(记者周平隆敏)5日上午8点,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精心挑选的10只亚成体大熊猫将从雅安碧峰峡基地出发,前往上海参加为期一年的世博会展示活动。世博熊猫将在上海向世界展示“国宝”大熊猫的风采,传播“绿色世博”理念,传递“5.12”地震灾区人民对社会各界无私援助的感激之情。

  2009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与上海动物园管理处、上海野生动物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大熊猫借养合作协议》,并立即组织专家着手相关准备工作。分别从身体素质、心理状况、性格特征等方面对所有的亚成体大熊猫进行了细致的观察和挑选,最后确定了体格强壮、外形俊美、适应能力强、活泼可爱的4雄6雌10只大熊猫前往上海。它们均于2008年地震后出生,是名副其实的地震宝宝,分别是“平平”、“安安”、“韵韵”、“佑佑”、“汉媛”、“壮妹”、“奥运”、“闽闽”、“阿灵”和“武阳”。

  确定好世博熊猫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一边继续坚持爱心饲喂,一边派出专家奔赴上海动物园和上海野生动物园,参与世博大熊猫场馆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制定并完善了大熊猫在上海期间的馆舍、保育、饲料、运输和安保等多个保障方案。并在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挑选技术精湛的1名兽医和4名饲养专家组成饲养工作小组,护送世博熊猫前往上海,专门照顾世博大熊猫在沪期间的生活,确保大熊猫的健康与安全。

  为确保10只世博熊猫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得到最好的照顾,上海动物园和上海野生动物园按照突出动物保育和动物福利的要求,在各自园内的最好展区新建或改建了大熊猫生态展区,上海野生动物园在园内建立了大熊猫饲料竹园,上海动物园在松江佘山和浙江安吉建立竹子供应基地。为了迎接10只世博熊猫到上海,上海方面还包机专程到成都迎接。

  10只大熊猫今日上午8点,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举行“2010大熊猫世博行”欢送仪式,10只世博熊猫在今日9:30左右从雅安碧峰峡基地启程前往成都,下午13:30-14:00之间从成都双流机场乘专机飞往上海。根据协议,10只大熊猫2010年1至6月将在上海动物园对外展示,2010年7至12月将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对外展示。这是亚成体大熊猫在四川省以外数量最多的一次对外集体展出,它们的憨态可掬、活泼可爱必将为世博会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