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社部支持西部发展 参保人数逐年增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14:48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贺霞)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十年来,原人事部、原劳动保障部党组,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围绕西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制定完善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地促进了西部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社会保险征缴扩面力度加大

  2001年-2008年西部12省(区、市)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参保人数逐年增加。

  中央财政对西部地区的补助力度加大,待遇水平提高

  2000年–2009年中央财政对西部地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总额为2201.5亿元。2008年–2009年中央财政帮助西部地区解决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参保问题共计102.1亿元,占全国资金总数的49%。中央财政对西部地区城镇居民医保的补助标准自2007年开始逐年提高。2007年中央财政对西部12省(区、市)下拨资金7701万元,占全国居民医保补助资金的37%。2008年对西部地区1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补助资金96095万元,占全国补助资金总额的30.4%。

  推进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

  针对西部省份多为农民工输出大省的情况,实施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三年“平安计划”;落实异地参保的工伤认定责任和农民工工伤待遇选择性支付等优惠政策。

  支持西部开展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建设试点

  在西部、东北等地区开展试点,西部地区7个试点地区工作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