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大熊猫今下午抵上海 竹笋和药品随机而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5:20
  今天(5日)下午,10只在汶川大地震后出生的大熊猫将乘坐上货航F46636航班抵达虹桥机场。为了更好地迎接大熊猫使者,虹桥机场已制定了详尽的保障方案。

  为了不让10个小家伙飞行途中饿肚子,上航方面将随机携带竹叶、竹笋、苹果、胡萝卜等大熊猫喜欢吃的美食。

  由于一次承运10只大熊猫在我国大熊猫承运史上是第一次,为确保万无一失,上航方面选派了已经安全飞行13000多小时的丁志明担任机长。

  坐“安全椅”

  为确保大熊猫在飞机上的安全,上货航在装大熊猫的铁笼子已配备四根固定保险带的基础上,又各增加了两条固定安全带,确保笼子在货舱的地板上稳固,以免滑动撞伤大熊猫。同时,装载大熊猫的铁笼并排紧挨放置,不叠放和倒置摆放。

  享恒温舱

  为让大熊猫旅途舒适,保证货舱里空气新鲜,航空公司提前将货舱打扫得干干净净。在飞行过程中,也将使货舱始终保持正常气压,且保持恒定,保证供氧充足。货舱温度也将始终保持在10℃-20℃。

  为防止飞机起飞、降落时机身变化给大熊猫带来不适,机组将应用自己的高超飞行技术,尽量避免飞机颠簸。此外,还配备了应急药品等。

  辟专用道

  针对此次保障任务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虹桥机场还会同各保障单位制定了详尽的保障方案。运行指挥中心专门调配了专机保障的机位,以确保欢迎仪式顺利举行。同时,由于运送熊猫的车辆体积太大,无法正常通过虹桥机场机坪各出入口,机场方面将专门开辟消防应急通道作为专用大门,确保运送大熊猫的集装箱卡车顺利通过。此外,机场安检部门也将开辟安检专用通道,并增配安检人员设备,在保证空防安全的同时为迎送人员进出机场提供方便。(金志刚王万龙)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