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斑马线过长华裔被撞身亡 西雅图市府被判要负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5:20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一名华裔两年前在西雅图过马路时被汽车撞倒后昏迷,六个月前终告不治,美国华州上诉法院日前就死者家人提出的诉讼作出裁决称,市府对该意外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死者为华裔Run Sen Liu(音译:刘润森),他于2007年在Jackson街夹10thAvenueSouth的斑马线上,穿越有五条行车线的South Jackson街,和停在街对面车子内等候的妻子XiaoPingChen(音译:陈晓萍)及女儿会合。但就在他刚抵达街对面时,被一辆汽车撞倒,肇事司机被警方开出告票。

  刘润森在意外后一直陷于昏迷,于六个月前去世,医疗费超过100万元。陈晓萍代表丈夫向市府提出诉讼,州上诉法院在上星期推翻了早前一个下级法院裁定市府无需对死者负责的裁决。该案可能交由金县陪审团定夺,而市府也可以再向华州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上诉法院裁决书由法官杜伊(StephenDwyer)主笔,用词严厉地指出市府有责任为市民安全道路环境,裁决书称“有充分证据令人质疑,市府是否违反了对刘氏提供正常行走下合理安全环境的责任。”裁决书中还称,该路口每日有约16000辆汽车经过,数百名行人走过。

  意外现场的十字路口没有交通灯或指示牌,但在斑马线上方有一个闪灯标志。市府在意外发生后数月于2007年取消了该斑马线。这是该十字路口第二宗行人被撞死意外,据陈晓萍的代表律师恩格(RonUnger)指称,这是该十字路口过去15年来第八宗行人被撞或几近被撞意外,“很多老人家走路没那么快。”

  根据诉讼文件,当地很多居民一直要求市府在该十字路口安装一个交通灯,市府于1999年在路中央转弯线设立一个行人岛,协助市民穿越马路,期间没有任何涉及行人的交通意外的纪录。但附近一家商户为便利顾客,要求市府拆除该行人岛,并支付$15,000相关费用,市府于2002年将该行人岛拆去。

  市府数据显示,从该行人岛拆去到刘润森被撞的五年间,该十字路口处至少发生了八宗涉及行人的意外。恩格称,有一宗意外导致行人被撞去世,相关诉讼以庭外和解告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