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英国军情五处一年前将圣诞炸机犯档案递交美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6:00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的发言人暗示,英国军情五处搜集的关于美国圣诞炸机未遂案嫌犯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的档案已经在一年以前递交给了美国当局。

  据报道,在一份官方简报当中,英国首相布朗的发言人指出英国已经将所有信息都传达给了美国。起初,有人认为是英国军情五处收集的关于穆塔拉布的信息不够,因此没有引起美国方面的警觉。但随后,布朗发言人强调:“很显然(英国)有关于此人活动的安全信息,并已将此信息与美国当局共享。这是关键。”

  该发言人补充说,“我们非常肯定他(炸机犯)是在英国国境外变得激进的。他2008年10月就已经离开了英国”。“但当他在英国期间,他曾试图联系别人,而我们的情报机构获取了这些情报。”

  1月4日,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补充说,“我们确实例行公事地与美国交换大量情报,这样我们可以构建出我们潜在威胁的完整情况”。不过他也指出,没有证据可以证明,美国需要把所有英国递交的信息落实到行动上。

  报道指出,英国首相府鲜少评论情报事务,因此布朗发言人此次的言论实属“异常”。报道认为,英国方面意图通过这种暗示来驳回美国高层对于英国成为伊斯兰激进分子培育基地的指责。而且,布朗发言人的言论暗示美国情报机构未能鉴别出炸机嫌犯,可能使美国总统奥巴马陷入尴尬的境地。

  而美国白宫方面辩解说,在圣诞炸机案发生前,英国递交给美国方面的情报实在太多,美国无法逐一详细追查。

  上周英国军情五处表示,当穆塔拉布与数名处在情报机构监视之下的激进分子联系时,已经引起了情报机构的注意。不过,军情五处没有将穆塔拉布当作威胁,也未对其展开全面调查。因此,穆塔拉布没有被列入国际监控名单当中,得以顺利通过安检登机。即使穆塔拉布的名字出现在一些顶级情报当中,他也被允许保留有效的美国签证。

  圣诞炸机未遂事件发生后,布朗与奥巴马多次电话通话,讨论“提升英美合作”。英美两国计划联合资助也门警队建立反恐部门,打击藏匿在也门的极端组织势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