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内蒙暴雪封停列车1400人受困20小时获救(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5日16:34
消防队员全力除雪抢险。

  
列车被暴雪“冰封”。

  
从列车内能看出外面积雪很深。

  
  京津地区一场罕见的强降雪让人们再次领略到数九严寒。华北大部地区降雪虽趋于结束,但影响我国的冷空气依然猖獗,中东部地区气温今天将出现大幅跳水。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强冷空气开始在南方施展拳脚,雨雪双管齐下。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发布暴雪预报:预计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贵州东部、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大雪。

  据中央气象台4日消息,强降雪过后,包括华北地区在内的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8-12摄氏度,局部地区最大降幅可达16-18摄氏度。5-6日早晨,华北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20至零下32摄氏度。遭遇大雪袭击的北京地区的气温将最低跌至零下18摄氏度,该最低气温有望突破历史极值。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气温最低可降至零下18摄氏度。江淮、江汉普遍达到零下4至零下8摄氏度,江南中北部也将下降到零至零下4摄氏度。

  受强冷空气影响,4日白天至5日夜间,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平原等地将有4-6级、阵风7级偏北风,新疆北部、黑龙江、吉林、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山东半岛北部的局地有大雪。

  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较强。我国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3摄氏度,其中东北、华北地区东部、黄淮等地的局部地区气温偏低4-6摄氏度。7日之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将基本结束。8日开始,还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以大风和降温天气为主,新疆北部有中到大雪。

  北京

  最低-18℃逼近历史极值

  北京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日22时, 北京南郊观象台降雪量为10毫米,创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日降雪量最大值。此前北京日降雪量最大值出现在1989年1月6日,为6.2毫米。

  气象专家表示,这次的雪和去年11月那两场不同。初冬的雪含水量大,边下边化,现在是隆冬时节,气温都在冰点以下,再加上未来一周北京的气温将持续偏低,估计积雪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才会逐渐融化。

  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随着风力加大,北京最低气温还会进一步下降到零下16摄氏度,甚至是零下18摄氏度,接近历史极值。据介绍,有气象数据记录以来的北京1月上旬最低气温为零下20.1摄氏度,发生在1951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