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军方开放档案查阅 防务主管坠机公文曝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6:55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将开放民众查阅抄录二二八事件、美丽岛事件等重大政治事件,以及各相关单位保存的档案资料。

  当局防务部门天示范查询流程,把现任“国防部长”高华柱当年担任陆军总司令于豪章侍从官,参加演习发生坠机意外的相关公文找出来,连高华柱自己都感到惊讶。

  开放提供民众申请查阅、抄录、复制的档案,包括已经移转给档案管理局的二二八事件、美丽岛事件,以及其它重大政治事件档案共一万五千多卷,四千一百多件,“国防部”所属各机关及各军种司令部移转的永久档案,则有一百二十一万多件,包括三万八千多卷的纸本档案,以及已经转录成光盘的数码化档案四万九千多片,最远可以上溯到到清光绪十二年,定期保存档案则多达八百七十万件。

  档案中显示,当时(高华柱)身负重伤还镇静求救,获得陆军司令部的签呈,签请陆军总司令颁发忠勇勋章,相关事件在档案中详细记载。距离当年坠机事件已经有34年,相关档案依然保存,连高华柱自己看了,都感到非常意外。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