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能源局:2010年煤炭总体价格水平将比较稳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5日17:12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在“山西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新闻通气会”介绍情况。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朱虹)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1月5日在“山西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表示,2010年煤炭价格水平能够保持总体稳定。

  他表示,通过改造,将提升煤炭产量,从山西的数据来看,产能至少提升20%。从短期来看,山西煤炭整合对产量会产生一些影响,但从长期看,产能将呈增长趋势。同时他明确指出,未来在全国开展煤炭整合时,在节奏上会有所把握,要和供求相匹配,不会对总体产量产生较大影响。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厅长王守祯说,山西煤炭2008年产量为6.5亿吨,突破历史最高年产量,2009年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煤炭产量仍保持了6.2亿吨,2010年计划安排产量7亿吨,将对稳定煤炭价格起到重要作用。

  对于目前一些省份出现的“煤荒”,王守祯分析有三大原因,其一是水力发电量减少,因此火力发电量增加导致用煤量增加;其二是近期气温降低,发电量增加;其三是工业回暖致煤炭需求量增加。今年煤炭供求总体上能够保持平衡,局部紧张是正常情况,可以通过调控来解决。此外,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完成后,将呈现大煤矿对大电厂的格局,有利于煤炭价格的稳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