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官员称没证据表明印留学生被杀案为种族仇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7:11
  中新网1月5日电 澳大利亚官员5日声称,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印度留学生在墨尔本被杀案是种族仇杀。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代理外长克莱恩(SimonCrean)表示,虽然这起谋杀案有情绪因素在内,但是没有证据表明是种族歧视的动机。

  他说:“这是非常不幸的事件,但是警方一再重申,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一起出于种族歧视的谋杀案。”

  印度外长克里希纳前日谴责这次“不文明残暴袭击”,又警告印度国内对此非常愤怒,两国关系很可能因此受损。

  克莱恩表示,澳大利亚官员一直在与印度驻堪培拉的使团接触。澳大利亚一直在极力避免此事影响澳印两国的关系。

  当被问及此次谋杀案会否损害澳印关系时,克莱恩说:“我想可能会的。”

  一名印度籍留学生上周六(2日)在墨尔本遭不知名凶徒杀害,印度舆论将事件视作种族仇杀,新德里政府更警告两国关系可能受到影响。虽然澳警方强调行凶动机与种族主义无关,不过近年来接二连三有印度学生在澳遇袭,在印度方面引起广泛不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