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秦皇岛各部门联动保百姓生活 抵御寒潮大雪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7:04
  中新网秦皇岛1月5日电 (王宝德 尹永吉李晓霞)5日,秦皇岛市城管、交通、公路等各个部门积极联动,共同抵御寒潮大雪影响,将该市新年以来第一场大雪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有效的保障百姓生活。

  据了解,4日凌晨3时开始,秦皇岛市城管部门协调环卫工人、融雪剂、铲雪车一时间齐上阵,按照“先立交桥,后主干道,再次干路”的顺序开始进行融雪、清雪,同时展开督导清雪工作。此间市区内主干道已经基本畅通。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要求青龙、卢龙、抚宁等县区干线公路管养部门对山区重点险要路段派专人清扫看护,并实施日报制度。截至4日晚间,该市境内所有干线公路基本畅通。但由于气温下降雪后路滑,长途客运除少数线路正常运营外,其余班线特别是通往各县班车全部停运,长途客运部门将根据道路情况逐步恢复班线运营。

  根据天气预报,京秦高速管理处在雪前就做好充足的物资和人员准备。雪后及时出动人力物力,使用环保型融雪剂820吨。京秦高速3日下午各收费站因雪陆续封闭,由于清雪及时,1月4日上午各收费站相继开通。

  此间交管部门提醒市民,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选择出行路线,礼让行车,保持安全车距,切勿超速行驶,超车、并线时要确保安全,避免紧急刹车,通过结冰的路面时要慢速行驶,上坡、下坡、转弯时要注意减速慢行。

  另悉,秦皇岛农副产品在大雪期间货源充足,蔬菜价格有所上调。涨幅最大的当属叶菜,如生菜、油菜、菠菜等菜品每斤的涨幅已达到了2元左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