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局质检总局签备忘录确定合作领域组织机制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05日17:23
  2009年12月29日,民航局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签署了合作机制备忘录,确定了双方合作领域和组织机制。双方决定将在国门安全建设、通关便利化、加强航空安全、推进航空口岸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备忘录还确定了质检民航合作机制负责部门和人员,双方表示,要积极指导和推动全国各航空口岸有效开展合作。

  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民航业一直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我国航空运输总量已排名世界第二位。2009年全行业总周转量已突破400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超过2亿人次。目前国内共有16家航空公司开辟了至50个国家的90个城市近300条国际航线,约100家外国航空公司开辟了至我国的国际航线。进出境旅客人数逐年增多。长期以来,民航与质检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在2009年预防H1N1甲型流感的斗争中,民航与质检加强信息沟通、协调配合、共同作战,建立了高效、便捷的工作机制,为防控H1N1甲型流感发挥了关键作用。为进一步促进我国对外开放和航空口岸发展,加强出入境检验检疫监督管理,提高航空口岸应对重大疫病疫情的防控能力,为进出境旅客提供更优质服务,民航局和质检总局决定建立质检民航合作机制,并签署了备忘录。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和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出席了签字仪式。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与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签署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建立质检民航合作机制备忘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