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崛起华文走俏 大马非华裔新生争相读华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7:31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新学期伊始,有越来越多的巫印裔孩子被送到华校就读,一股新的“中华潮”逐渐在马来西亚形成。

  根据《南洋商报》在城乡区多间华小展开抽样调查发现,有几乎每一间华校都有华印裔新生报读,城区华小的友族新生人数比例不是很大,但在乡郊区或微型华小的巫印裔生人数更多。

  森美兰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张志开说,随着中国的崛起,吸引颇多的友族家长踊跃将孩子送到华小就读,他相信将来报读华校的友族学生会更多,越来越多的友族家长认识到让孩子多学一种语文,出路会更广,而且中国内地的学校也给海外学生提供许多升学需要的奖助学金。

  森美兰教育局局长阿都拉说,友族家长将孩子送到华小就读是否是当前的形势,在现阶段还不能一口断定,这需要根据5年或10年的阶段追踪观察,才能作较具体的判断。

  认同华校教学方针

  芙蓉启华小学就有7名非华裔的一年级新生,包括3名印裔、3名巫裔及一名葡萄牙籍学生。

  该校校长李秉忠披露,目前该校的非华裔学生人数已超过40名,显然有越来越多友族家长认同华校的教学方针。

  芙蓉国民华小的沙菲是该校一年级巫裔新生,父亲法鲁在教育局任职,母亲早期就在柔佛昔加末一间华小就读,还有个颇有华族特色的名字余华妮。

  余华妮说,沙菲是家中的长女,因她小学念华校,能讲华语及写华文,在家里孩子也会跟我学华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