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民航局加强航权航班和时刻管理工作

来源:民航总局
2010年01月05日17:45
  为加强廉政建设,提高办事效率,确保资源分配公开透明和有效使用,促进航空运输发展,民航局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航权航班和时刻管理工作的通知》,对航权航班和时刻管理进一步实行简政放权,分级管理。

  根据通知精神,在现有的民航局航空运输委员会的基础上,民航各地区管理局也将成立航空运输委员会,本着公正、公开、透明和公平的原则,对航权、航班和时刻实行集体审批许可。国内航权、航班许可将进一步实行分级管理,民航局只负责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四个机场的区际航权和航班审批许可,其余机场的航权和航班审批许可均由相关地区管理局负责。

  民航局还将停止审批繁忙机场“一月一批”的非定期航班计划,根据各机场容量的实际情况,将非定期航班纳入定期航班序列。今后航空公司申请临时加班、包机等,需按民航局的规定执行。

  据了解,今后,各地机场的时刻分配和发布均由各地区管理局负责,民航局负责协调和监管。国外航空公司新增或调整飞往中国的时刻安排,需报民航局备案后发布。航空公司新增航班时刻,需在本地区公示。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将每季度公布一次本地区繁忙机场的时刻运行情况,接受监督;航空公司在繁忙机场申请的航班和时刻经批准后一星期不飞,其航班将被立即取消,时刻一并收回。航空公司申请繁忙机场的货运时刻,原则上在夜间安排,不得占用白天繁忙时段。

  据介绍,今后,民航局不再召开每个航季的大型航班和时刻协调会,仅对新增航班和时刻做微调。目前,民航局正在建设航权、航班和时刻管理信息系统,系统建成后,将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和信息公开。

  民航局明确要求各相关单位在航权航班和时刻管理工作中,要坚持航权、航班和时刻管理一致的原则。航空公司应规范申请航权、航班和时刻,违规者将立即取消其航权、航班和时刻。行政许可部门要严格办事程序,规范操作,自觉接受组织、公众和舆论的监督,违规、违纪者将受到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